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开工时如何奠定好和工人的关系 ?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7:36

    开工这天,工头和一些大工一般都会到工地,怎么才能更好地和工人交流,并且管理好你的工人,是装修成败的关键,所以不同的管理方法会让同一个工人有完全不同的工作表现。
    管理工人最重要的一步是在他踏人你家工地的第一天迈出的——我把这一步叫做“下马威”。一般工人刚到你家时也会观察你这个人是什么样的,如果是个“软柿子”,他接下来可能就会偷懒耍滑,不好好干活,所以这个时候你一定要表现出你是个很懂行而且对活儿很挑剔的人。比如,瓦工到你家时,你可以告诉他,你最看不惯瓷砖歪歪扭扭的,瓷砖贴完了你会用各种方法验收,比如敲击听空鼓,用靠尺看平整等等,如果不合格就必须返工,而且不会出返工的工费,另外,如果返工造成瓷砖损坏也要瓦工自己承担。在和工人谈话的过程中,你可以尽量多说些从网上现学来的关于贴砖的专业话语。听了你这些话,工人会认为你是个内行,接下来干活时会认真很多。
工人装修
    当工人真正开始干活了,你就要使用“大棒+胡萝卜”策略了:平时和工人说话交谈时要非常尊重他们,有时候主动给买点饮料啥的,但如果发现工人在工作中有违规的事情,必须严厉地指出,但注意在批评时一定要对事不对人,避免人身攻击,比如说工人“傻”之类的话。特别是在第一次发现工人违规操作时,就一定要坚持原则,该返工返工,该投诉投诉,这样工人就知道你是不好惹的,以后会更加认真。“下马威+大棒+胡萝卜”这三招一定能让你管理好你的工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