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怎么做才能降低涂装损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4:21

    损耗是指因材质表面粗糙及涂料分布所造成的损失,有恶意损耗与合理损耗两种。合理损耗指运输、储藏及材料本身的规格导致的损耗;恶意损耗指不合理使用材料导致的损耗量。损耗大小受施工技术、施工工具和施工现场条件的影响,同种涂料,不同的工人在不同的墙面上采用不同的工艺施工,其损耗率就不同,比如手刷涂料的损耗率要略低于机械喷漆。目前多数家装公司普遍将涂料的损耗率定在5%左右。
    怎样降低合理损耗呢,一般可采用以下几种方法:
    1.新墙体基础面处理:处理新墙体时,应将墙面的所有粉尘异物等刷掉或刮掉,所有裂缝、剥落处要填缝并整平,同时确保墙体无盐碱、油腻物及隆凸。施工时,要遮住相邻的墙面,以免喷上涂料。
    2.旧墙体基础面处理:处理旧墙体时,需要确保墙体基底牢固,最好先用苏打水溶液冲洗墙面,刷洗干净后再用腻子找平墙面。
    3.施工方式-为了保证墙面平整与光滑,适宜用喷枪喷涂,不需要喷涂处要事先遮盖住。
    4.施工环境:施工的最佳温度为5~40度,湿度应为90%以下。喷涂时的风速应小于6米/秒,空压机的供压应在6千克以上。
    5.场地光线:涂饰涂料的场所应有充足的光线,尤其是在涂漆配色、拼色时,若场地光线不足,不仅易造成颜色不准,还会造成刷漏、刷堆、流挂等缺陷。
    6.场地湿度:涂饰涂料应在正常湿度或略微干燥的条件下进行(空气相对湿度在45%~60%),除个别涂料外,空气过于潮湿对涂层有多种影响。
    7.漆料黏度:涂饰涂料时一定要将涂料调和均匀,不能太稠,也不能太稀,否则会影响涂刷效果,也会增加涂料的使用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