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怎么合理设计隐蔽工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3:11

    简而言之,所有装修完毕看不到的工程,都可以称为隐蔽工程,比如水、电、暖、气改造以及防水施工等。隐蔽工程直接关系到日后生活的便利与安全,因此从设计到材料到施工质量,丝毫不能马虎。
    很多业主都很困惑:水、电、暖、气改造的先后顺序究竟该怎么安排呢? 这里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自己总结的关于工序的经验。
    首先,天然气改造是最严格的,而且几乎是垄断的,只能由燃气公司的人来改,所以如果需要,就应该最先进行天然气管路的改造。
    然后,最好把散热器工程师和水电工程师约在同一天测量并且确定改造方案。为什么?因为这三项工程都涉及到较大面积地铺设管道,如果不好好安排很可能出现必须两根管道交叉铺设的情况(这肯定是不行的!),所以把三个师傅叫到一块儿就好商量了,可以一起安排哪根管子从屋子中间直接穿过去,哪根管子从屋子边上绕过去。
    一般来说,设计线路时首先要保证暖气管不绕太多弯,以免造成压力下降,以后散热器不热。电线也要走较短的线路,自来水管可以绕一下。
    统一安排好了,确定好了方案以后,当天最好带几根红粉笔到现场,将商量的结果立即用粉笔标注在墙面或地面上(标注的时候不但要标注是什么东西,而且要标注大概位置,距离左边墙面多少米,距离地面多少米,等等)。虽然专业的师傅也会做好记录,但在现场直接做的醒目标记绝对可以更好地防止错漏。
隐蔽工程
    在改完天然气管路后,尽量先改水电,再改散热器。为什么?因为现在的新房,很多散热器管是从地面下铺设的,改水电开地槽时,很容易发生把水暖管打破的情况。所以,先改水电,再改散热器,可以进行弥补施工。
    另外,建议大家在约这些师傅上门之前,自己根据自己的需求预
先做好大概的统一规划。如果都等师傅上了门再考虑,肯定非常耽误时间,而且还容易由于时间比较紧做出不太合理的设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