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乳胶漆墙面开裂了怎么办?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4:21

    张小姐为了结婚,便与男友购买了一套新房,然后进行装修。装修完毕后,两人高高兴兴地在新房举行了婚礼。可是,婚后不久,张小姐就发现家里的墙面开始起泡,有些地方还出现了开裂现象。
    专业人士指出,如果粉刷墙面使用的是优质涂料,墙面可以正常使用5~8年。短时间内出现起泡、开裂等问题是不正常的。造成这些问题出现的原因很多,消费者应根据实际情况具体分析。
    1.墙面起泡:起泡的墙面会有砂粒状的气泡凸起,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涂刷前没有彻底清理墙面;涂料调配中添加过多的颜料或涂料中混有杂物;漆桶、刷子、滚子或喷枪带有杂质;粉刷后的漆面在没有完全干透前渗入水分,造成漆膜失去粘附性。
    2.墙面掉皮:主要原因为工人手艺差;腻子、涂料的质量不好,附着性能或收缩性能差。
    3.墙面开裂:主要原因为腻子收缩过大,比如,前遍腻子未干透就刮下一遍腻子,腻子未干透就刷漆,腻子干燥收缩后很容易造成面层开裂。
    消费者在现场盯装修的墙面粉刷时,应把握涂刷的细节:
    1.挑选白度高、耐水性好、粘结强度高的优质耐水腻子。
    2.涂刷乳胶漆前,至少要刮2~3遍腻子,而且须等上一遍腻子干透后再刮下一遍。
    3.每遍腻子的厚度不超过2毫米。
    4.可在腻子中适量添加l 0 8胶,以增加其粘附性。
    5.乳胶漆施工前,应彻底清理施工环境,并清理干净墙面。
    6.避免在湿度较大的季节或在下雨天气时进行涂刷。
    7.返工修理时应先将开裂处刮净,再用腻子刮补,待腻子干后再涂刷面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