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什么是凸现功能法设计?怎样根据凸现功能法设计法来设计家居活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0:53

      由于每个家庭的要求不同,活动的内容会不一样,因此,不能统一将活动室设计做成一致的方案。不过.家庭活动室无论是做什么活动的,不管是以“静”为主题还是以“动”为重点,都要依据其“主题”与“重点”来凸现其功能。
      然而,从现有家庭的装饰设计来看,对于活动室的重视是不够的。无法体会到凸现的功能和特征,与一般居室没有多大的区别。因此,要想把家庭装饰设计提高到新的水平,必须从应用凸现功能法开始,把活动室的装饰设计做出新特色。
凸现文化功能为特色的活动室设计
      如文化活动室的装饰设计,不只是从书柜、书桌和悬挂字画方面来体现,还要从灯饰的外形、色彩等方面多加考虑,体现出浓郁的文化气息。如有的灯饰外形,上面有字或有画,文化色彩很浓。这种灯饰外观特别适应于古典式或中式的装饰氛围。如果活动室的主灯饰选择文化味强的,活动室内配装的台灯、落地灯和壁灯也选用凸显文化气息的,便可形成清一色的文化形体,一定会给人不同寻常的感觉。
      同样,活动室配饰的选择,即从墙面的挂饰物到家具及用具的选用,也要展现出文化特色,营造出文化氛围。如除了书柜背面墙面,其他空余的墙面,甚至进人活动室的门与门框造型,都可以通过安排字画作品来做出特色。这样装饰出的活动室,必然会让人感觉到别具一格,不同一般。
      对于以文体活动为主的活动室,就可以应用凸现功能法,从室外到室内营造出特有的气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