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如何装修低矮住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3:02

     从现在中国房屋的建筑格局来看,有相当大一部分房子的净高都在2.7m以下,一旦装修就会使房间显得低矮。下面为读者介绍几种方法,解决既要装修房屋又不想让房间看起来太低的矛盾。
    (1)巧做墙壁装饰的文章
    装修墙壁时,宜选择垂直线条而不是横线条的墙饰,或者最好选用细致碎小的图案来完成从天棚到地面的装修。这样会给人以立体的远视效果,以增高房间的空间感。还可以采取“四周吊顶,中间留灯池”的做法。此种做法的吊顶可用木材夹板做成型,然后设计成各种形状,再配以射灯和筒灯,在不吊顶的中间部分配上较新颖的吸顶灯,达到空间“增高”的效果,面积较大的客厅效果会更好。
    (2)房间“天空”巧装饰
    天棚作为房间的“天空”,最好不要采用悬挂式吊顶,而应采用贴饰法吊顶。材料选用石膏即可,因为石膏吊顶造型细致、美观多样,且价格低廉、施工方便。在造型上以精细小巧为佳,还可将整个天棚分割成几个部分,给人以错落有致的空间感,避免整个天棚图案过大造成压抑感。   
    (3)使色彩有空间感和深度感
    明度高的色彩使人感到空间上的距离要近一些,而明度低的色彩则远一些;明度高的暖色给人以膨胀感,明度弱的冷色给人以后退、扩充的感觉。因此,低矮住房墙壁及天花板的色彩应选用明度低的冷色(扩充色),如青、一蓝、紫等色,而尽量少用红、橙、黄等暖色。   
    (4)处理好室内光线
    室内的光线效果是室内空间形象给人的第一感受。光线不充足的房间使人感到压抑,而光线亮的房间则使人感到开阔、明朗。因此,在布置低矮房间时,应尽量多用透明度强的材料,尽量扩大门和窗户的面积,以增加房内亮度。
    (5)采用合适的家具
    由于在视觉空间中,物体之间的比例和尺寸是相对的,因此合理地选用和布置家具,能改变人的空间感。低矮住房在选用家具时,首先应挑选清新淡雅的颜色,例如以乳白、淡黄或浅紫等为好,这样可以让人感到明快、宽敞,如果选用深颜色家具就会给人沉闷、狭小的感觉;其次要合理布置家具,为尽量利用空间,可考虑选用组合橱柜或墙上挂橱,这样会大大减少占用房间的面积。
    (6)布置挂饰时考虑增加狭长感
    可以采用“加长”挂饰的方法,利用人的视觉差别,使低矮房间看起来比较“宽敞”。例如,窗帘要尽量加长,字画采选用竖长幅的样式,尽量避免在室内悬挂横长的挂饰等。
    (7)正确应用线条及纹理   
    线条能体现空间感,因此在装饰墙面时应尽量体现竖线条,使房间显得高而宽敞。例如,在墙面上悬挂大海或森林的风景画。由于竖线条的关系,房间空间被“加高加大”了。
    (8)注重对地面的处理
    如果铺设木地板,最好首选无龙骨的,因为设置龙骨会损失一些有效空间。为了增加地板的美感,可考虑在无图案的地面上铺上地毯加以装饰,达到转移人的注意力,忽视空间不足的目的。地面的基本颜色以尽可能接近四壁颜色为好,也可略深一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