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玄关设计怎么才能突出重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0:29

    玄关的面积不是很大,装修所需费用也不很高。但玄关在整体装修中却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如果设计处理不当,非但无法营造出清新、舒适的玄关,还会影响到居室的整体装修效果。
    玄关,它能让主人从繁杂的外界进入家庭产生一种最初感觉,因此,玄关设计应综合运用灯光、木料、石材、玻璃、植物、纱幔等元素来体现不同装饰风格,并与整套住宅的房型及装饰风格相协调,以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设计精美的玄关,会令人在刚刚跨进门的时候感觉眼前一亮,精神为之一振,使住宅顿时焕发光彩,因此,玄关设计应注重以下几点。
玄关设计
    1.通透感:在进门处设置玄关,最大的作用就是遮挡人们的视线,避免客人一进屋就对整个居所一览无余。但是,这种遮掩并不是完全的遮挡,而应具有一定的通透,|生,所以,通透的磨砂玻璃是较佳选择,如果必须采用木板,应采用色调较为明亮而不花哨的木板,色调太深容易产生笨拙感。
    2.实用性:玄关同室内其他空间一样,也有其使用功能,就是供人们进出家门时更衣、换鞋、整理装束,因此,玄关中应摆放适当的家具,比如,鞋柜、衣帽柜、镜子、小坐凳等。
    3.明亮度:玄关是人们出门前的最后驻留地,人们通常需要在此处整理自己的装扮,外出形象的好坏往往取决于在玄关处的整理,因此,应保证玄关的明亮度。由于玄关缺少自然光,所以在采光方面就必须多动脑筋,选用较为明亮的灯,进行合理的灯具组合。
    4.风格:玄关对于室内的整体设计而言,有着启动全局设计风格的作用,因此,玄关的设计风格应与房间的整体装修风格相一致,甚至还应成为家居整体设计风格和情调的浓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