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墙面涂料是喷涂好还是滚刷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4:21

   辛女士的房屋装修接近尾声,但她却感到很困惑,因为装修公司称墙面已经粉刷了两遍面漆,可刷出来的效果却很差,不小心磕一下墙面就会有脱落,根本没有粘性、弹性的感觉。
   墙面涂料的粉刷效果如何,除涂料本身的质量外,施工工艺也很重要。一般,涂料的粉刷有滚、刷、喷涂三种方式,不同的方式会有出不同的粉刷效果。
    1.滚:使用滚筒施工,为毛面效果,与壁纸给人的效果相似,即有拉毛、毛面、滚花、质感等效果。
    2.刷:采用毛刷施工,为平面效果,墙面上往往会留下毛刷刷痕。
    3.喷涂:采用喷枪施工,分为有气喷涂与无气喷涂两种。只要按要求施工,最终效果是相同的,即墙表面平整、光滑、丰满,手感极好,是最好的平面效果。
    刷、滚、喷涂都是家装墙漆施工的常用方法,业主应根据具体情况与效果要求选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