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小户型空间设计以实用为主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4:16

    房子小,就要善于取舍,将自己对空间最大的需要尽可能地放大,甚至可以让它奢侈一些。比如soH0一族,书房是一天中活动最多的地方,不妨把这里当做主空间;如果你最喜欢赖在床上,看书、看电视、打计算机,不妨给自己一个超大舒适的卧室;如果喜欢植物,喜欢晒太阳,那就给自己一个舒适温馨的阳光房,在那里尽享阳光和花香。对于自己不太需要的空间,可以压缩,甚至删除。比如年轻人很少在家做饭,厨房不过是偶尔加热快餐和做沙拉的地方,不妨把这块空间让给客厅或者临近的空间;独自居住,何必要封闭的卫浴?这样小户型可以采用完全开放性的设计,既省去了墙体的空间,又在视觉上给人通透的感觉,使整个空间蛮大。
小户型实用设计
    小户型打造动感空间
    越是面积小的户型,越要强调空间的动感,否则会流于单调乏味。要使空间  “动”起来,一方面是要做出层次感,可以用色彩来制造,比如在墙的颜色上做文章,深浅搭配,这样能给人带来视觉上的差异感。另外,还可以尝试做局部吊顶,这样不仅可以隐藏线路还可制造出高低不等的视觉感;另一方面是空问要有灵动之感,玻璃是“法宝”之一,巧妙地利用玻璃,不仅能弥补采光不足,还可以让空间富于变化。同样,用纱幔、百叶等做软隔断也会让小屋内充满灵动之气。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