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小户型设计有哪些基本概念?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4:09

小户型设计有哪些基本概念?
     小户型起源于20世纪六十年代末纽约开始大规模兴建的都市标准户型。消费者多为正在为事业拼搏的年轻一族,由于其工作年限短,区域流动性相对较大,收入相对较低,又有对时尚生活的强烈需求,并且对交通、生活设施和环境的依赖程度都比较高,因此“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小户型成为了现代都市年轻白领的首选。
     小户型主要分布在三个区域:其一是闹市中心;其二是城市轻轨的车站附近;其三是以工作为导向,从业人员多数为年轻人的地区,如大学城附近、科技园附近IT产业人士的聚居地、电视台附近广告人的聚居地等等。       对于小户型的概念,目前没有一个严格规范的说法。通常认为是一居室销售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下,二居室销售面积在80平方米以下,三居室销售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都可称作小户型。小户型由于面积小,空间安排得相对紧凑,厅的面积在20平方米以内,卧室的面积在15平方米以内。无论一居室、两居室还是三居室,都只有一个卫生间。其特点是每个空间面积都比较小,但能满足人们生活的基本需求。
     此外,还有一种超小户型,套内的使用面积在15~30平方米左右,在房间里,厨房、卫生间具备。由于户型过小,一般只能放一张床和基本的家具,有的没有厨房、阳台,有的厨房只是点缀而已,业主在室内只是休息,更像一个家庭旅馆。
    小户型住宅面积小并不等于档次低,虽然建筑面积最小可至20平方米,大则不过80到100平方米。但一般小户型房屋设计合理,功能齐全,在不影响居住的前提下,还具备会客、洗浴、做饭等功能,其地理位置一般是在市中心,以及稍远但交通便捷的地方,小区的配套设施也比较齐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