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调和漆有哪些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1:14

        现代调合漆是一种高级涂料,一般用做饰面漆,在生产过程中已经经过调和处理,相对于不能开桶即用的混油而言,它不需要现场调配,可直接用于涂刷。传统的调合漆用纯油作为漆料,后来为了改进它的性能。加入了一部分天然树脂或松香酯作为成膜物质。目前,家装中使用最多的就是水性漆和硝基漆。

        (1)水性漆是以水作为稀释剂的调合漆,它无毒环保,不含苯类等有害溶剂,施工简单方便,不易出现气泡、颗粒等油性涂料常见问题,且漆膜手感好。水性漆使用后不黄变,耐水性优良,不燃烧,并且可与乳胶漆等其他涂料同时施工,但是部分水性漆的硬度不高,容易出现划痕。中高档调和漆在市场上成套装销售,一般包括面漆、调和剂及光泽剂等,适用于室内外金属、木材及墙体表面。
        (2)硝基漆是一种由硝化棉、醇酸树脂、增塑剂及有机溶剂调制而成的透明涂料,属挥发性涂料,具有干燥快、光泽柔和等特点,是目前比较常见的木器及装修用涂料。硝基清漆分为亮光、半哑光和哑光三种,可根据需要选用。硝基漆的装饰作用较好,施工简便,干燥迅速,对涂装环境的要求不高,具有较好的硬度和亮度,不易出现漆膜弊病,修补容易。缺点是漆膜保护作用不好,不耐有机溶剂、不耐热、不耐腐蚀,在高湿天气易泛白。硝基漆主要用于木器及家具的涂装、金属涂装、一般水泥涂装等方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