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小户型怎么样设计合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4:05

    合理分隔空间
    细化分工,合理分隔空间。对于性质类似的活动空间可进行统一布置,对性质不同或相反的活动空间进行区分。如会客区、用餐区等都是人比较多、热闹的活动区,可以布置在同一空间,如客厅内;而睡眠、学习则需相对安静,可以将它们纳入同一空间。因此会客、进餐与睡眠、学习就应该在空间上有硬性或软性的分隔。
小户型分隔
    不同功能空间的相互渗透
    在平面格局上,小户型的设计通常以满足实用功能为先,合理地布置各个功能分区、动线和一些大型的家具。可以采用开放式厨房与客厅、餐厅并用等形式,在不影响使用功能的基础上,利用相互渗透的空间增加室内的层次感和装饰效果。
    注重多功能设计
   小户型在装修时因地制宜地做一些多功能的设计。比如玄关,可以结合家里具体位置来一个玄关与鞋柜“二合一”,既实用又节省了空间,这种设计还可以选择能够安放镜子的柜体上,空间利用得恰到好处的同时,还实现了穿衣照镜和储物的结合。
    巧用空间隔断
    小户型的空问都不大,如何合理利用是居室设计的最大问题。因此空间的划分利用和家具的选择一定要事先充分考虑,做到少而全、简而精,在井井有条中体现主人的个人魅力。在小居室中可采用隔屏、滑动拉门或可移动家具来取代原有的密闭隔断墙,使墙变成活的,同时也使整体空间具有通透性。
    若想要令空间看起来大一些,可以从吊顶设计入手。再简单的吊顶也会使空间高度降低20~30cm,所以如果顶棚没有杂乱线路就无须再做造型,这样不仅可以大大缩减装修费用,同时也可以保证空间高度。若不得已一定要做吊顶造型,则可只做局部设计,这样不仅可以将杂乱线路集于其问,也可产生有趣的高低视觉差。
    小户型的玄关造型要简单,同时避免因为玄关的设计而影响正常功能的使用。玄关是人来人往的“交通要道”,一定要巧妙地利用此空间,防止出现“交通阻塞”。不妨在墙上安装挂钩和搁板,把从地面到吊顶的墙面都利用起来,获得更多储物空间。或者可以采用开放式储物,让取放物品更加方便。
    小客厅一般是指15m2以下的客厅,由于空间有限,所以一定要合理布局,提高空间利用率。由于客厅的面积本身比较小,所以应尽量减少间隔,多用些玻璃、水晶类的通透材质,一方面可以让整个空间更明亮,让客厅显得大些;另一方面,与其他房间的过渡也更加自然,在视觉效果上,客厅向餐厅和过道延伸开来,能令整个客厅空间显得更加宽敞。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