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样板房设计有几个基本原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4:12

样板房设计有几个基本原则?       
    说到样板房设计,先要引人一个近几年新兴的概念——软装设计,软装设计时常与样板房设计成为热门的讨论话题,所以样板房设计与软装饰有着密切的关系。
1、色彩宜淡不宜浓
 有些人希望家装样板房充满个性,于是大量使用浓色彩的装潢和软装饰。相比较而言,冷色调能带给人扩散、后退的视觉感受,让人觉得样板房空间比实际更大一些,同样也能带给人轻松、愉快的心理感受。
2、使用“轻装修”原则
 所谓的“轻装修”装潢理念主张:在有限的预算下,居家空间的实用机能应以家具配置才是装潢的首要重点,至于天、地、壁的修饰则属于空间修饰的配角。 3、折叠家具收放自如随心所欲
 两用型折叠家具,折叠的部分一般具有相对独立的使用功能。在样板房装饰中使用折叠家具不仅可以节省面积,而且一物多用的属性可以满足最多的需要。不过这类家具因为要经常折叠,最好选择轻盈的材质,能够同时兼顾使用寿命和搬运方便。
4、避免繁杂装饰,巧用垂吊灯具
     小空间应避免使用繁杂的装饰,如果觉得家装样板房的装饰过于平淡,可以巧妙的使用灯具来创造不一样的视觉冲击。灯具因为发光的本质,本身就是视觉焦点,多重环绕室内光源,早已转变成现代一个中心主灯为主轴的概念。焦点垂吊灯实是样板房中一个迅速营造视觉焦点的省事方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