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小空间常用的家具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9:08

1.小空间常用家具——小型家具
    小空间不适合大家具或整套的家具.所选家具应该以小巧为宜,并且最好能兼顾收纳功能。例如在小客厅选用低矮型的沙发,没有扶手,流线型的造型,摆放在客厅中感觉空间更加流畅。根据客厅面积的大小.可以选用三人、两人或1+1型的.再配上小茶几和迷你型的电视柜,让空间感觉变大不少。
2.小空间常用家具——曲线型家具
    含有曲线造型的家具会给人一种动感.使室内空间显得活泼。在一个平凡无奇的居室中点缀一两件造型活泼、色彩艳丽的曲线家具,可立刻让房间充满生趣。曲线家具的空间适应性非常强.因为它可以自由组合而且造型轻巧活泼,无论是大空间还是小空间、四方的空间还是不规则的空间都能摆放。如圆形桌和圆形椅,会令空间融会通畅,变得更加宽敞;而有棱有角的家具.有时会把空间分割得很零碎,看起来更显得凌乱。
3.小空间常用家具——可活动家具
    对狭小的现代空间来,每一寸空间都很重要,巧的家具是必备的生活用。有轮子的家具机动性.可以在任何空间里展现的独特魅力.已经越来越到人们的青睐。小型的滚家具有茶几、座椅、C D 、电脑桌、电视柜等。在厅的沙发之间,安放一个动的茶几,当客人来访.可以很方便地传递茶。富于机动性的电视柜,可以随着主人坐卧的角度变换位置和方向.十分符合人体工程学。传统的书柜巨大而厚重,挪一次就可能改变整个家的格局。现在,市场上有一些单个或多组合而成的小书柜.有些带有滑轮。它们让藏书空间能自由移动.那么阅读空间自然也就随喜欢在哪就在哪了。值得注意的是,带滑轮的书柜承重有限。  家里空间有限,实在放不下大型的储物柜.这时不妨用单元式的储物架或储物盒来代替。们可任意放在居室里的任何一个角落,卧室里、楼梯下等。根据使用的需要,还可以不断增单元格,非常方便。
4.小空间常用家具——组合家具
组合式家具可根据不同生活状态的要而增减.并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合,灵活而实用。
小空间组合家具
5.小空间常用家具——机械性家具
    机械性家具富于变化,可以根据空间的需要变动外形。小面积居室最需要此类能随空间变化的家具。可随意变化大小的餐桌是小居室的首选,这种餐桌最好选择桌边为圆弧造型的.平常当小餐桌和工作台使用.当客人较多时,又可加长、加宽。
6.小空间常用家具——隐蔽式家具
    隐蔽式家具是一种既不易觉察.又具有家具功能的贮藏空间,它能与一般的家具巧妙哥合,是人们因地制宜,精心设计的产物。隐蔽式家具主要有居室壁框型、卧室壁面型、二层阉壁柜、凹入空间型、床柜型等。
7.小空间常用家具——折叠式家具
    折叠式家具不仅体积小.而且易于折拆.方便搬运,很适于小户型家居使用。家具的材质以轻巧为宜,以便移动、组合。
8.小空间常用家具——玻璃家具
    完全用玻璃制成的家具让视线无限延伸,是最能扩展空间的家具。近来,市场上较多地体现在一些柜门上使用磨砂玻璃、花纹玻璃,使高大的柜类家具在空间中不令人感到压抑,也同时起到了扩展空间的效果。在居室面积较小的房间中,最适于选用玻璃家具,因为玻璃的能透性,可减少空间的压迫感。在卧室、书房、客厅摆上几件设计精巧的玻璃家具,在它清澈透明.晶莹可爱中感受梦幻般的浪漫情调。比如各种颜色的玻璃茶几,可给家居添加丰多彩的视觉效果,带给人轻松愉快的心理体验。
9.小空间常用家具——藤制家具
    竹藤类家具看起来十分休闲舒适,搬起来也很方便,有助于室内空间的变。竹藤家具造型简洁、线条流畅使室内问显得通透,且竹藤家具是当之无愧的色家具。在现代的家庭中偶尔陈设几件制家具,美观大方又具传统特色.在时尚中透出几分朴素,体现了主人的格调和品位。比如藤编沙发和座椅.放上坐垫及靠垫,舒适又富有情调.藤编的茶几摆在厅中.使房间充满乡村的古朴和雅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