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混搭风格家居的家具如何布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9:14

    家具间搭配的弹性很大,并不硬性限制于同一种风格的相互搭配,有时,在一个大风格作为基调之下,加入一、二件其他风格的家具,反而有特别的效果。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能每佴家具的风格都是不一样的.越想突出个性.反而就越没有个性。

    近年来.中西合璧、现代与传统并容的多元风格成为设计的主流。中西合璧的家具搭配有四个要点:
    1)中式和西式家具的搭配比例最好是3:7。因为中式老家具的造型和色泽十分抢眼.可自然地使室内充满怀古气息.但如果太多.反而会显得杂乱无章。
    2)中式家具常起到点睛的作用。先要确定好居室的整体风格,选定好西式家具后,再碛定搭配什么样的传统中式家具。并不是所有的搭配都适合混搭的.以线条简洁的明式家具而言,便不适合搭配欧式中过于豪华的家具.而与注重线条的意大利家具和造型流畅的丹麦家具倒是风格一致。
    3)家具款式虽传统,但更要实用。要使每一件家具的欣赏性都很强.而且要在这个基碰上.尽量挑选实用的家具可以赋予老家具新的生命。
    4)气氛烘托。这类家具的特色在于它的木质纹理和精雕细刻.要突出这些动人的细节,可营造一个和谐的周边环境来烘托它,这是很有必要的。如果是选用比较繁复的清式家具,或者是颜色很艳的藏式家具.家具与空间的对比就非常强烈.这时就需要巧妙搭配空间色彩、光影效果和配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