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小户型家具如何选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3:56

    家具是居室布置的基本要素,如何在有限的空间内使居室各功能既有分隔,又有内在联系、还能不产生拥挤感,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家具的形式和尺寸。在原本狭小的空间里放置高大的家具物品当然会使房间显得更小,并且小空间的家居内家具摆设不能太多。应选用占地面积小、比较高的家具,既可以容纳大量物品,又不浪费空间。
小户型家具选择
  家具不可厚重
  造型简单、质感轻、小巧的家具,尤其是那些可随意组合、拆装、收纳的家具比较适合小户型。比如沙发床,白天收起来是个沙发,晚上打开就是一张床,家中来了客人也不用担心没地方住小户型业主在装修时,要时刻记住一个词:尺寸。无论是整体设计、选材料、选家具等,永远都要把尺寸放在第一位,在满足尺寸的条件下,再去选择自己喜欢的,只有这样装修出来的效果才会让人满意。
    所谓轻质家具就是质感轻盈的家具,这种家具让空间有扩大的感觉。按材质分,轻质家具有玻璃、藤类、木质等材质。玻璃具有通透性,同时还有清凉的感觉。完全用玻璃制成的家具可以让视线无限延伸,是最能扩展空间的家具。
柜门上使用磨砂玻璃、花纹玻璃的家具款式,减弱高大的柜类家具在空间中的压抑感,同时也起到了扩展空间的效果;藤类家具看起来十分休闲舒适,搬动起来也很方便,有助于室内空间的变化;柔和、浅色的木质家具也能柔化空问,在小面积居室中,选用枫木色等浅色系的木质家具,可让空问变得更加简约、灵曲线造型的家具凸显活泼的空闻感具有曲线造型的家具有一种动感,使室内空间显得活泼。在一个普通的居室中点缀一两件造型活泼、色彩艳丽的曲线家具,能立刻让房间充满生趣。另外因为曲线家具的空间适应性非常强,所以它可以自由组合而且轻巧活泼,无论是大空间还是小空间,方正的空问还是不规则的空间都能摆放。如圆形桌和圆形椅,可让空间变得更加宽敞;而有棱有角的家具,会把空间分割得很零碎,让空间看起来更显得凌乱。
  小客厅家具的色彩选择
    在客厅中必然会有体量较大的沙发、茶几等家具,这些家具的色彩布置对于客厅的整体效果也有很大的影响。以往的家具大部分都是一种颜色构成的,如今居室的面积不断在扩大,家具的尺寸也随之在扩大,这样一来,一种颜色的家具就显得有些呆笨了。因此客厅中的家具可以用两种颜色的搭配来体现它的秀丽活泼,这种“双色家具”会让人觉得空间更有层次,能够表现出更为美丽、生动的效果。
    此外,黑色与白色是家居中最为经典的组合之一。它使得整个家居显得畅快又精致。如果实在不愿意客厅的颜色搭配上费精力,不妨试试这恒久不变的完美组合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