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小户型卫浴如何设计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4:02

    中国人讲究方正的格局,这样的思维方式使人往往容易忽略卫浴的角落空间。事实上,合理利用边角空间,能发挥出小卫浴的最大空间价值。想要充分利用好角落,就要打破寻常思维。同时,对洁具的选择不必中规中矩,坐便器没必要一定要靠在墙中间,在两面墙的拐角处一样可以正常使用;浴缸也可根据空间的大小选择长形、方形甚至圆形。
小户型卫浴设计
    对于卫浴而言,干净和利落的空间感无疑会给人留下很好的印象,所以不妨选择明亮的冷色系,如淡蓝、象牙白等。另外,一般情况下小户型的卫浴面积不会太大,冷色系也会从视觉上增大空间感,日常用品如毛巾、浴巾、牙缸等也应遵循冷色系,以追求洁净之感。
    如果担心小户型的卫浴太狭窄,把洗漱区域转移到卫浴门外也未尝不可。另外,选用一个可开启的整体镜柜不仅可以利用镜子对光线的反射作用,从视觉上获得延展空间的效果,而且镜子背面的搁架也非常实用,能够摆放一些洗浴用品或者杂物。
    小卫浴里面最好选择分体坐便器,虽然分体坐便器比整体坐便器略高,但是其占地面积却要小。隐蔽水箱的设计可以节约出至少20cm的距离。不少品牌的坐便器长不过70cm,这样的坐便器绝对是小户型卫浴的理想选择。
  小户型卫浴浴缸的选择
  小户型卫浴在选择浴缸时除了要考虑尺寸外,还要留意浴缸的设计功能。浴缸的长度从1.2~1.7m不等,深度一般在50~70cm之间。长度在1.5m以下浴缸,深度往往比一般的浴缸深,约70cm,这就是常说的坐浴浴缸,在这种缸体里一般都设计有符合人体坐姿的功能线。由于缸底的面积小,这种浴缸比一般的浴缸容易站立,丝毫不会影响使用的舒适度。
  镜子扩大卫浴的视觉效果
  镜子是增大小空间卫浴视觉效果的法宝。不妨在卫浴里安装大面的镜子,贴墙而立,使狭小的空间富有变化、有层次感。大面积镜面的反射,足以让卫浴产生出“扩大”的视觉效果。
    阴暗卫浴的材料选择
     小面积卫浴间最忌阴暗,会使原本就不大的空间看上去更加狭小。所以卫浴的采光是否良好就显得尤为重要。不妨利用磨砂玻璃、镜面等材质,使光线肆意流淌,增加空间的通透感,也不失为扩大视觉效果的好方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