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小户型后期的美化形式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4:01

  饰品是亮点
    小户型一般很难在装修上做出太多花样。如果想让家中的瘁!间显得富足有余,除了将布茜荤点放在那些客厅柜、沙发等大型物件上外,还可以利用一些点睛的小饰品来令空间感变大。造型简单、质感轻、小巧的饰品,尤其是那些功能和装饰效果兼备的富于变化的饰品,在小户型的装饰中是使用得最多 的。
  家居的布艺装饰
  家居的布艺装饰包括床品、窗帘、 布饰、沙发套、桌椅套等,也可以延伸到 灯罩、电话套、杯垫等的包边。布艺中的“布”,是各种纤维品的总称,它不仅指布料、绸料、呢料等织物,而且还包括地毯、毛毡、花边等编织品以及绳带、挂毯、绢花等工艺制品。布艺装饰具有避尘、保护家具等实用功能,同时又以其柔软强韧的可塑性及多样的色彩,调节着居室的气氛和人的心理感受,因此,布艺装饰能够完美地营造家居气氛。选择布艺装饰要遵循协调的原则,其色泽、质地和形状要与居室整体风格彼此融合。另外各种布艺的选择是关键,从窗帘到窗纱,从床罩到被单,从桌布到各种功能性装饰等,不同材质的家具只有搭配合适的装饰布艺才能表现出最佳效果。
小户型后期装饰
布艺装饰要注意与空间整体相协调
     在布艺的面料质地的选择上,要做到与空间整体的功能相统一。比如客厅可以选择华丽优美的布艺面料;卧室就要选择流畅柔和的布艺面料;厨房可以选择结实易洗的布芦面料等。
  灯光设计应有主有次
  小户型家居里,吊顶的造型大多简单,区域界线感不强,这无形中令灯具的选择与使用产生了较大的难度。人们往往只放一个或几个主灯了事,但这样会显得过分单调。小空间的布光也应该有主有次,主灯应大气明亮,以造型简洁的吸顶灯为主;辅之以台灯、壁灯、射灯等加以补充。要强调灯具的功能性、层次感,不同的光源效果交叉使用,能使主体突出,功能明确。灯具的搭配和光线的运用,会使空间氛同更好。
  小户型客厅的装饰要点
  小户型客厅不管如何简略,必要的装饰品还是需要的,但不必大批摆设物件,也不用购买太多装饰物,偶尔空问的留白更可以衬托出空问气氛。
    小户型客厅一定要注意空问的收纳功能,强大的收纳能力够大大凸显空间的实用功能。可以多布置一些收纳式储藏柜,使空问具有更强收纳功能,在表面上看不到什么杂物;也可以布置一些收纳盒,将盒子贴上不同的包装纸,可灵活摆放在客厅的各个角落。而且不同造型、材质、色彩的收纳盒如果布置得当,可以对客厅起到装饰点缀的作用。
    客厅的墙面装饰可根据室内的环境与条件,少量选择一些符合自己兴趣爱好的壁挂、壁饰、装饰画来美化,尽管聊聊数笔,但却可以大大增强空间的美观度。选择装饰画时,一定要注意其比例及美感。有的家庭为了美化,喜欢挂大幅的装饰画,但由于大小不适当,反而会适得其反,令整个客厅变得更加局促。所以挂画一定要大小适中,也可以用几幅大小相同的小画,选择一字排开、双排或不均匀的布置方式,这样能使客厅既有韵律感,又能起到扩展空间的作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