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小户型的装饰要点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3:57

  小户型餐厅的装饰要点
    餐厅墙面的装饰手法除了要根据餐厅整体设计这一基本原则外,还要考虑到餐厅的实用功能和美化效果。所以必须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来对餐厅进行装饰。如果餐厅较小,可以在墙面的适当位置安装镜面,这样在视觉上能起到扩展空间的效果。墙面的装饰用中性色的材料可表现出自然淳朴的气息;用深色来装饰墙面则显得风格典雅,气韵深沉,富有浓郁的东方情调。
小户型餐厅
    一般除餐桌、餐椅和灯具外,可以根据主人的爱好和空间大小搭配适当的绿色植物和装饰画。墙面的色调尽量用淡暖色,灯具可以不受空间高低的限制,选择喜欢的吊灯。
    在对一个小面积卧室进行装饰设计之前,既要考虑到它整体的美观,也不能忽视它的实用性。卧室内实际需要的摆设并不是很多,所以不要在卧室里面放很多摆设,这样会让它看起来拥挤不堪。一张温馨而舒适的床,触手可及的床头柜,储放衣物的壁柜,以及门后为悬挂睡衣而用的衣钩,以上这些就是一个卧室应有的必需品。
    卧室还可以选择布艺来装饰地面和墙面,而窗户则可以选择有对比效果的材料,或在醒目的地方采用颜色鲜亮的窗帘、窗幔、床品等布艺,使其与地面和墙面形成鲜明的对比,令卧室变得更加温馨。
  小户型的厨房空间有限,而食品、用具又较多,因此在选择装饰色彩时,就需要有重点,浅淡的色调会给人以清洁、轻松感,但必须考虑与材质配合好,以便清扫,而把家具、各种用具、器皿的颜色统一起来,是一种在感觉上扩大空间效果的处理方法。但是需要注意一点,所有的色调一定要和主色调一致,千万不要出现二色相争的局面,那样会大大破坏厨房的整体效果。大面积的色彩还可以使用纹样,花草、条格或是具象的图案。
    对厨房的墙面稍修饰一番,就能令整个厨房大为改观。可以在墙面上采用悬挂艺术画或装饰性的盘子、碟子,甚至是绿色植物。将锅碗瓢盆挂起来,增加了厨房里的温暖气息和温馨感。
    卫浴的装饰,应以安全、简洁为原则。强调安全,是因为人们在浴室里活动时皮肤裸露较多,空间一般又很狭窄,要选择表面光滑、无突起、尖角的构件,以免在使用过程中对身体造成危害。另外绿化、五金、灯具甚至日常卫生用品等,都可以用来装饰和点缀卫浴。在空间允许的情况下,放置一两盆常绿植物,会令人赏心悦目,卫浴湿润的环境也利于植物的生长,但要注意不要选有刺类的植物,以防扎人。此外,毛巾、化妆品之类日常用品,因其通常色彩鲜艳,若布置得当,也能取得很好的装饰效果。
    许多人总觉得卫浴的面积太小,不好做后期的装饰。其实,一些日常使用的卫浴配件如浴室柜、镜子、牙刷杯、肥皂台、毛巾杆、浴巾架、卷筒纸架、衣钩等,这些配件在材质、色彩和花式上已经变得非常丰富了,完全可以利用配件来进行卫浴装饰。如果喜欢金属的质感,可以选择光亮、精致的五金配件;如果钟爱玻璃的晶莹剔透,不妨选择一套水晶玻璃或仿树脂的沐浴配件与玻璃的洗面池来搭配;如果想要紧追流行的时尚,富有多变色彩的塑料制品就会是更好的选择;当然最为传统、最具现代感的还是陶瓷产品,不仅在材质上更容易与卫浴中其他用品相协调,而且有些别致的外观设计还会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