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家具在室内设计中有哪些特殊意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1:14

家具在室内设计中有哪些特殊意义?
        在一个室内居住空间中,家具是非常重要的东西,它是多么重要,使得有时我们会将为房子挑选家具与为房子做室内设计视作同等重要。家具在室内设计中占据着如此重要的角色,因此它不但须与室内设计配合,本身也富艺术性。即便是配合室内设计而制作的固定家具,它的重要性也绝对与室内设计本身不相上下。
  如同室内设计与建筑设计,家具本身也须同时符合美观与实用。但比起建筑设计,家具的机能性没有那么强。建筑史上有太多注重机能的建筑师,但家具设计师不会只注意椅子的机能,因为椅子的机能只是让人坐的,但椅子的外形可以有千百种选择。    虽然家具各有其表情、个性,设计者仍必须针对不同的室内设计,选择与室内风格相互搭配的家具。时间会让事物脱离它们的使用或市场功能,以令一种真实的面貌呈现,住宅和家具其实都是自我的投射。家具远甚于绘画、雕刻甚至建筑本身,家具更能反映时代的精神。每个人的居所其实就是他内在世界的呈现。
  除却家具的风格,家具的功能也是分类的重要依据,有人将家具分为“家用型”和“商用型”。这种分类方法可能不太实际,因为有的家具二者皆适用。还有更特别的分类法——橱柜类、豪华座椅类、专用灯光等千奇百怪的名称,但都不如用最基本的分类法,就是将家具分为三种:服务我们躯体的,服务我们所有物的,还有服务我们感官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