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居室防止室内污染有哪些植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6:28

居室防止室内污染有哪些植物?
    近年来,室内装饰使用化学材料逐渐增多,致使室内化学污染日趋加重。虽然市场上有各种净化空气的产品,但是适当地在室内养殖一些能够净化室内环境污染的植物,既能净化室内环境,又能够美化环境、愉悦心情。
    居室的绿色植物选择是十分关键的,有些绿色植物能够有效地吸附室内有毒气体,对室内空气污染起到了一定的治理作用,中老年人可根据室内环境污染有针对性地选择绿色植物。有的绿色植物对某种有害物质的净化吸附效果比较强,如果在室内有针对性地选择和养殖,可以起到明显的效果。
1、芦荟。花谚说,“吊兰、芦荟是强手,甲醛吓得躲着走.”在24小时照明的条件下,芦荟可以消灭1立方米空气中所含的90%的甲醛。
2、吊兰.在24小时内,可以消灭1立方米空气中80%的有害物质,吸收掉86%的甲醛;能将火炉、电器、塑料制品散发的一氧化碳、过氧化氮吸收殆尽。 3、绿萝。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蔓茎自然下垂,既能净化空气,又能充分利用空间,为呆板的柜面增加活泼的线条、明快的色彩。
4、鸭跖草。不仅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是良好的室内观叶植物,可布置于窗台几架,也可放于隐蔽处。同时,植株还可人药,具有清热泻火、解毒的功效,可用于咽喉肿痛、毒蛇咬伤等的治疗。
5、龙舌兰。龙舌兰可以消火1立方米空气中70%的苯、50%的甲醛和24%的三氯乙烯。
6、月季。月季能较多地吸收氯化氢、硫化氢、苯酚、乙醚等有害气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