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铁艺家具如何保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46:05

    现代装修不但要求家具具有实用性,还要求家具具有装饰性,甚至很多人认为家具应该能够体现一种风格,满足人们的精神需求。于是,随着家具的发展,铁艺家具逐步进入了我们的生活。铁艺家具很实用,艺术气息很浓厚。从某种意义上说,它们是经济水平的一种标志,是生活方式的一种体现,更是文化艺术的一个载体。
    铁艺家具质地厚重、结实耐用、精美独特,所以选用铁艺家具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该如何保养它们。虽然它们很坚韧,但是不注重保养,也会严重影响到它的装饰效果和使用寿命。
    清除铁艺家具表面的灰尘时,最好选用纯棉布料。如果要清除家具上浮雕纹饰中的尘土,最好使用软毛刷。平时要注意避光,不要让铁艺家具在太阳底下暴晒。长时问的强烈光照会使其褪色,表面漆层脱落,内部铁质被氧化。在搬动这类家具的时候。注意不要磕碰,而且应该轻拿轻放。如果不注意很可能会使家具变形,缩短其使用寿命。
    铁器虽然比较坚硬耐用,但是很容易受到腐蚀,所以一定要注意防潮、防酸。平时室内要注意通风,房间内的加湿器也应该远离铁艺家具。清洁铁艺家具,不要使用过多的水,更不可以用热水擦拭。另外,酸是铁器的大敌,一定要注意避免与铁艺家具接触,如果不慎有酸沾到上面,要立即清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