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选择儿童家具什么是重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46:06

    选用儿童家具,与选用成人家具的侧重点有些不同。儿童时期正是成长的关键阶段,而且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比较弱,抵抗力也不够强,所以选择家具的时候,我们首先要遵循的是环保安全的原则。
    儿童家具最好选用圆角家具,儿童都比较好动,并且皮肤细腻柔软,尖角硬边很容易割伤他们,儿童的平衡能力差,摔倒磕碰是常有的事情,而圆角能把家具对他们的伤害降到最小。如果家里有儿童,建议你在其他的家具上装上防撞圆角,以便最大限度地保护儿童的安全,但是这种装置不是很牢固,要经常检查。儿童家具的边最好是胶边,不宜选用金属边。带有柜门的儿童家具应该都装有阻尼器。阻尼器能减缓柜门关闭的速度,能够给孩子的抽手腾出时间,这能有效地防治夹伤事故的发生。儿童家具的安全稳固也是重点,尤其是与儿童休息玩乐有关的家具。  
    然后我们就要从儿童的生长发育来考虑了。儿童的生长速度很快,桌子的高低大小要与他们的身体相适应。不合适的桌子对孩子们的视力及脊柱损害特别的大,所以最好选择那些能够调整尺寸的家具。这样的家具,既能随时适应儿童的身高变化,又能避免频繁
替换而造成浪费。
    还有,我们要注意家具颜色对儿童的心理和感觉的影响。明亮色能够促进大脑发育,而暗沉色则会抑制大脑神经细胞,使智力下降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