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家庭装修时客厅的装修布置形式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1:54

      郑州的申先生全家都特别喜欢打麻将,只要一有闲暇时间,申先生就会约上几个朋友到自己家里打麻将。可是,他家客厅的布置是对角布置,并不适合打麻将,这让申先生很烦恼。
客厅布置装修设计效果图 
      客厅的布置形式有以下几种
      1.C型布置。这种布置方式具体来说是沿着三面相邻的墙面去布置沙发,中间放一个茶几,这种布置方便人们入座,而且交谈起来也很容易,人们的视线能够看到房问里的所有东西,因此这种布置最适合那些热衷于社交的家庭。
      2.对角布置。这种布置形式是把两组沙发成对角布置,一垂一直的不对称布置看起来活泼轻松、舒适方便。
      3.L型布置。这种布置形式是沿着两面相邻的墙壁去布置沙发,其平面呈L 型。这种布置形式直率、大方,可以在沙发的对面设置一个视听柜,又或是放置一幅整面墙那么大的壁画,这都是很合适的布置。
      4.“一”字形布置。这种布置方式现在非常常见,具体来说就是让沙发沿着一面墙摆开,让它们呈“一”字状,前面再摆放一个茶几。起居室比较小的家庭可以采用这种布置形式。
      5.对称式布置。对称式布置类似于我国客厅的传统布置形式,气氛严肃庄重,层次感强,适合比较严谨的家庭使用。
      6.安乐式布置。这种布置形式非常轻松逍遥,长沙发与安乐椅相对而设。这种布置方式比较适合那些家里面有老年人或是体弱多病者的家庭,他们在这样的环境中可以躺也可以坐,非常方便。
      7.地台式布置。这种布置形式具体来说,是利用地台与下沉的地坪,并不设置具体的座椅,选用一些靠垫来调节座位,可以随意松紧,非常自在。另外,地台还可以作为临时的睡床,具有多种用途,是一种非常别致的布置类型。
      8.四方形布置。这种布置方式非常适合那些喜欢下棋、打牌的家庭。参与游戏的人可以一人占一边,因此爱玩的家庭可以采用类似的布置。
 
装修专家支招
 
      需要注意的是,上面所论述的几种布置形式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业主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与实际需要去进行适当的调整和改变。另外,客厅的会客区除了设置茶几、沙发外,还可以根据情况设置装饰柜、贮藏柜等家具。这些家具可以是单件的,也可以是组合式的;可以是壁式的,也可以是低矮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