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沈阳联华超市并购友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4:44


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连锁企业。其目前的三大主力业态为:大型综合超市、超级市场、便利店。据最新统计,其三大业态上半年的销售额分别为22.14亿元、24.08亿元和5.15亿元,经营利润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1.48%、14.21%和35.14%。连锁门店较去年同期净增492家,其中大型综合超市26家、超级市场258家、便利店217家。门店总数达2706家(不含联营公司),覆盖上海、浙江、江苏、北京、广东等22个省、市、自治区。 据联华超市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2004年上半年其销售额超过52亿元,净利润首次突破1亿元,达到1.0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02%和25.91%。

联华超市自2003年6月在香港H股上市以来,加快了与国际接轨的步伐,并且逐渐形成一套“以经济全球化为背景的市场策略,以资本运作为手段的规模扩张,以对标方法为指导的目标管理,以信息系统为支撑的营运监控,以规范流程为内涵的制度管理,以预算管理为依据的绩效考核”的战略管理体系。

2004年上半年,联华超市以区域集中化的策略抢占市场份额,并在已进入的地区加大并购力度。据悉,在东北地区最大的城市沈阳,联华超市并购了大连友嘉旗下的两家大型综合超市,巩固了其在东北的市场地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