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沈阳:明年新建住宅将用“节能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4:40


市民也许不知道,家里几扇节能不达标的窗最多会吃掉房间内一半的能量。18号记者从沈阳市建筑节能墙改办获悉,正在编制的《沈阳市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节能率65%)将于年内完成,一场“窗革命”正在酝酿之中,明年,沈城新建住宅将逐步采用低温镀膜反射玻璃等新材料的新型保温窗户。

记者了解到,最新科学测算表明,一间四周严严实实穿了保温材料的房间,只因开了几扇窗,其能量损耗最高可达到50%,因此,有人将窗称之为房屋的“耗能黑洞”。


有了这个隐藏在您家里的耗能黑洞,即使墙体加了保温材料,暖气也加了不少,冬天室内温度还是上不来,而夏天空调打得很大,也凉快不多少,每年仅空调和采暖都要多花不少钱。

与发达国家对比,我国建筑的窗户能耗为它们的2-3倍。据专家介绍,造成窗大量耗能的主要原因,一是目前普遍应用的推拉式塑钢窗或铝合金窗气密性差,使用久了,人们便会发现顺着窗缝有大量灰尘渗入房间;二是传热性太强,房屋内的热量很快会通过窗户传递出去,保温性差。

为此,沈阳市首部地方制定的《沈阳市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将主要的设计指标都集中在堵住这个耗能黑洞上,其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更换新型的节能窗。

那么到底用什么样的窗才能节能呢?专家告诉记者,目前沈阳正研究采用平开式,单框三玻或双框三玻等新型窗户代替目前的推拉式单层或双层塑钢或铝合金窗。与普通的窗户不同的是,这些新型窗不仅开启方式变成了平开,玻璃层数有所增加,就连窗户玻璃都要采用有阻止紫外线功能的低温镀膜玻璃,或是在双层玻璃中注入氖、氡等惰性气体,以增强其密闭性,新型节能窗可以实现隔尘、隔热、隔噪音。据预测,安装了这种节能窗之后,房间在不开空调的情况下,一般夏季最高温也不会高于28℃,实现真正的冬暖夏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