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住宅向外成沈阳楼市主旋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4:38


  本届房交会与以往相比,参展人数和参展单位都减少了很多,很多知名的品牌和楼盘缺席了本届展会,并且本届房交会没有购房补贴,开发商只好打折、赠送;但面对全国楼市低迷,有实际需求的消费者的消费心理更成熟,并未在房交会上冲动消费。

  “城区外围房”吸引眼球

  本届房交会主会场共会集了包括保利、恒大、万达、宏发等81家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共推出了98座楼盘。从参展楼盘数量看,铁西新区、于洪区和沈北新区的参展楼盘占总量的近七成。而沈河、和平、皇姑区的楼盘则难得一见。

  升值潜力巨大,自然环境的不可复制性,交通设施的日益完善,品质住宅的质量保证,都让郊区房成为众多市民心目中的香饽饽。记者在房交会上看到很多郊区房的展区都是人头攒动,看房车也是不言疲惫地一趟一趟拉意愿购房者到项目地址观看。有的郊区房甚至打出了1600元/平超低价房,这样的价格自然会令经济实力并不雄厚的购房者和投资者怦然心动。

  稳中有升是主旋律

  房交会前三天就比去年同期少了近20万人;王石的“拐点论”是影响到很多购房者心态的一个重要因素。不过,沈阳房地产界的专家和开发商却都坚信,沈阳房价不会出现“拐点”,稳中有升依然是今年沈阳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最直观的例子就是沈阳在今年前两月副省级城市商品房销售量中超过一直排在首位的成都,成为第一名。

  而随着《物权法》实施使得建房成本加大、外地人购房以及市民对中小户型和中低价位住房需求旺盛、中高档房上市高峰、都会推动沈阳房价继续上涨。

  沈阳市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齐锡晶在此前曾表示,沈阳的房地产市场正在新一轮的上升周期,有利因素仍居主导地位,涨幅也控制在合理区间,今年未来的房价仍会平稳运行,保持稳中略升的态势。

  在本届房交会上还可以看到沈城的住房结构进一步趋于合理: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成为房交会上的畅销户型,很多楼盘推出50-60平方米的小户型受到众多购房者青睐。

  外地人、外地房争进房交会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外地人在沈阳购房。一是看中了沈阳作为东北核心城市的城市魅力,二是沈阳房地产市场一直呈健康发展状态,买来的房子几乎没有贬值的后顾之忧。今年第一季度,沈阳商品住房销售量的31.3%属于在沈购房的外地人。房交会上,外地人也成为一支具有巨大购买能力的购房大军。记者在房交会上采访了多位打算来沈置房的外地人,他们有的是在沈阳工作、学习,有的是打算以后搬到沈阳居住,有的则是看好了沈阳房产的巨大升值空间,打算购买房产用来增值。

  “请进来”的同时,还有“走出去”。本届房交会上,很多其它城市的开发商也纷纷设立展位、推销楼盘:多家来自辽宁中部城市群的抚顺、本溪、铁岭和营口等地的开发商积极参展,所售楼盘主打田园风光、农家特色、性价比高等特色牌。这些“外地房”,也吸引了不少沈阳购房者的目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