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购房参谋教你合理还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3:49

贷款期限是越长越好,还是短期的好?这主要取决于购房者的经济能力及其投资偏好。一般来说,还款期限越长,则每月还款额越低,负担就相对轻一些;反之,还款期限越短,则每月还款额越高,负担就相对重一些。可见,延长还款期限的目的主要是为了降低每月还款额,但是否期限越长越好呢?

  让我们来看一个例子。以借款一万元为例,如果一年还清,每月还款865元,如果两年还清,每月只需还款448元,每月还款减少413元,负担减轻50%左右。而比较第十九年和第二十年,19年的为每月还款76元,20年的为每月还款78元,同样是延长一年,每月负担只减少2元,约为2%。可见期限过长不能使每月还款额大幅度减少,而白白增添了利息负担。

  因此,购房参谋认为合理的还款期限为5—8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