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沈阳计划打造14处特色街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4:24



关于沈阳的城市建设规划,许多专家都曾提出过同一个建议:寻找并保留自己的特色,让有特色的沈阳与众不同。9月27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迎接世园会,建造特色城市,沈阳已有了自己的规划。

打造14处特色街区


沈阳市计划对14处具有代表性的特色街区进行景观优化设计建设。包括: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青年公园地区、三好街电子城、沈阳新都市中心、浑南大学城、方城地区、西关地区、北市地区、西塔地区、太原街商业区、沈阳站-中山路地区、铁西工业文化长廊、小南教堂欧洲风情一条街、浑河风情酒吧一条街。其中,对方城地区、西塔地区、西关地区、沈阳站-中山路地区,重点实施历史文物建筑保护。

14处特色街区具体风格如下:金融商贸开发区,体现现代化快节奏都市生活特色;青年公园地区,创造丰富都市景观生态绿化带特色;三好电子城,体现电子科技风格特色;新都市中心,打造滨水地区景观环境特色;浑南大学城,体现高校教育文化特色;方城地区,打造清文化品牌特色;西关地区,应加强伊斯兰符号、色彩在建筑及环境小品的使用;北市地区,协调建筑色彩及风格;西塔地区,多运用朝鲜族的民族符号、色彩及空间;太原街商业区,规范临时搭建的商业网点,增加室内外过渡空间;沈阳站-中山路地区,保护延续街区内部的欧式建筑风格;铁西工业文化长廊,做好工业文化的保存和延续。

亮化、绿化、美化16条街路

沈阳市还计划对世园会期间重点通行的16条街路进行亮化、绿化、美化。这16条街路包括:南京街-黄河大街、青年大街、南北二干线、一环路、东西快速干道、胜利大街、中山路、东陵路、市府大路、东北大马路、东二环、十一纬路、北站路、松花江街-敬宾路、友好街、惠工街-联合路。

道桥、广场、公园亮起来

东西快速干道5个主要路口、珠林桥、望花桥、方型广场立交桥、新华广场立交桥、长青桥、富民桥、浑河桥将实施亮化。南运河、北运河、浑河沿线主要景点也要进行亮化,包括沈水湾、五里河公园、皂角园、宜静园、文艺园、春晓园、和睦园、纪念广场、枫露园、振兴园、新乐园、辽河绿地。此外,还计划对标志性建筑实施亮化。

为彰显城市特色,沈阳还计划在青年大街入口、辽宁大厦南侧广场、沈阳故宫北侧绿地等点线面,建造能凸显地域文化特色、凝聚人心的城市雕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