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无合格证的商品房能退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0:38


胡女士问:前不久,我在城东购买的房屋交房了,但在通知交房时,我才发现该楼盘尚未取得综合验收合格证,连房屋的面积测量报告也没有,而且到现在已有数月了,仍未取得相关证件。那么我现在能否提出退房要求?

四川元绪律师事务所吴律师:这要看购房合同中是如何规定的。如果在合同中约定了交房时应具备“两书一表”的交房“合格证”情况下,而开发商在合同的约定日期不能全面履行合同内容,不能提供“两书一表”,开发商则构成违约,按照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开发商应当承担逾期交房的违约责任。开发商未能取得竣工验收表及面积实测书,原因可能是他的建筑工程未能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如未能取得,意味着房屋不符合入住条件。如果在约定期限内不能取得,您要求退房是可行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