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房产事务: 2006楼市金九银十风光不再 消费者苦等楼市拐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2:10
近日,央行再次加息,尽管幅度不大,但仍然在政策面显示出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巨大影响。有数据显示,新政以来,北京房地产市场无论是在新开盘数量还是销售量都呈现不断下降的趋势。在国家一系列看是分散实际上非常全面的政策出台之后,一向是开发商赚得盆满钵满的“金九银十”,也许今年将风光不再。

开发商期待新政细则

北京百川地产顾问公司的李亚明总经理认为,由于目前国家政策的影响,无论是开发商还是普通购房者都处在观望状态。这是因为由于最近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使得开发商在产品规划和销售策略上都产生巨大的影响,特别是一些运作中的项目,在修改规划的阵痛中还没有恢复过来,加之于这些政策配套的相关细则还在筹划之中,使得开发商的运作节奏大为放缓,停工停产以静制动的项目也不在少数。对于操作细节方面,不少开发商确实存在不少待解的困惑。不少人在市场之外,切身体验到宏观调控对房地产市场的巨大影响。在政策影响还没有完全显现的时候,静观其变,等待时机无疑是很多开发商的不二之选。不少应该在这个时间集中推出的楼盘都选择延后推出,并且开盘日期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消费者苦等楼市拐点

市场趋冷,政策强硬,不少购房者期待着楼市价格拐点的出现,持币待购也成为大多数购房者的一致态度。成业行地产顾问机构邵念强副总经理明确指出,尽管最近政策调控力度很大,但是政府的初衷是通过改变游戏规则,来满足大多数购房者的需求,同时也使房地产市场能健康的持续发展。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所谓楼价拐点只是房价上涨幅度回落的拐点,北京房地产市场仍然会保持较低的发展速度,这是市场需求的真实体现。限价房、经济适用房改廉租房、提高二手房交易成本等政策正是政府调整房地产行业发展结构的新尝试。同时市场也为不同需求的客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他乐观的认为,目前这种观望气氛将有望在年底之前结束。

思源顾问陶红兵(陶红兵博客,陶红兵新闻,陶红兵说吧)总经理坦承,目前所受压力较大。而对于市场发展态势,则表示不便发表看法。但是,我们从不少开发商和经纪顾问公司对媒体三缄其口的态度上可以看出,北京房地产市场正处在供应和需求暂时冷却的真空时期。对于个别受影响较小的项目和坚持购房的消费者未必不是一个机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金九银十”最起码在今年的北京将成为地产行业在现实痛苦中反复回味的甜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