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买卖投资 >> 正文

投资型购房者看准才出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13:54

繁荣的房地产市场,吸引了大量的房产投资客,据说目前投资型购房已占购房总量
的20-30%,房产投资大军相当庞大。上海房价连续三年大幅上扬,尤其是去年和今年,完全可以用飙升来形容,有关专家预计,今年的房价全年涨幅有望达到25%。面对这样的情况,许多从未涉足房地产的人士看到朋友或其他投资者赚了不少钱,也开始蠢蠢欲动,,其实,投资房产也是有很大风险的,特别是现往房价已经涨到了一个相当的高度,入市——定要更加谨慎。因此,有必要提醒投资者.进行房产投资,要看准了再出手,千万不能盲目冲动,尤其是新手。那么,投资者在准备出手投资房产前,需要重点关注哪些方面呢?
性价比是决定性因素
性价比是投资者考虑投资购房的第一因素。所谓性价比,是指一个楼盘性能与价格的比率,它是筷;量一个楼盘质量高低最实在的指标。其中,楼盘的性能是指楼盘的综合因素,包括地段、质量、环境、配套、景观设计;物业管理及文化底蕴等。通常消费者看待—个楼盘往往容易将价格和性能隔离开来,先看房价,然后才考虑房子性能问题。实际上,买房不仅要看房价,更要看房子的性价比。据有关抽样调查显示,80%以上的投资者第一选择是“优秀的楼盘性价比”,其余依次为“质量过硬和开发商诚信”、“价格称心”、“物业收费合理”等。从这一调查我们可以看出,在市场日趋成熟的今天,性价比已成为购房决策的重要依据。
变现性一定要强
房产是不动产,从总体上看变现性非常差,不像其他商品可以轻松脱手收回资金,这在无形中潜藏着巨大的投资风险。在房产变,现性的这个问题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业房产投资家认为:“提高房产投资的变现性,需要从选购房子的时候开始。”因此,这位专业的房产投资家强调,投资者不要盲目为变现而轻易出手性价比高的房产,除非是在短期内房产大幅增值,可以大赚一笔。他建议投资者在投资时,要衡量物业变现性的重要标准。不论是住宅、社区商铺,还是综合商场、大型商业物业,其变现性高低,都与物业本身的性价比有直接关系。而且,作为投资者总是在追求尽可能大的利润,不仅要提高房产的变现性来降低投资风险,更重要的是要在变现过程中实现房产的增值,以获得投资收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