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房屋质检三步曲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0:31



  客户看房,最关心的是质量问题,毕竟花钱要花得称心如意。

  由于房屋施工过程中,质量检查部门在不同阶段都会进行检查,因此对于地基沉降变形、房屋起缝开裂等严重质量问题都会及早把关,这样的房子一般是不会交到用户手中的。

  尽管政府、开发商及施工单位都有对建筑质量监督检查的制度和办法,购房者仍然不能对此掉以轻心。

  (1)挑选房子时,可以拿到的有关质量方面的法律文件一定要看,主要查看各种建材生产厂家及产品合格证书、各道施工工序质量验收单、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工程质量评定等级等资料,掌握商品房质量的第一手资料。

  (2)充分利用各种社会关系,了解开发商、施工单位的质量背景。

  (3)现场、现房一定要多去几次,而且要带上专业人士仔细考查. 如果已有先期入住的住户,向他们了解一下房屋情况,将是最真实、最有裨益的。

  除以上方法外,在房地产市场处于买方市场的状态下,先租后买不失为一个检验房屋质量的好办法,利用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先租用,如确实未发现大的问题和隐患再付款购房,这种办法同时也检验了物业管理公司的服务水平,购房者买房后心里会更踏实。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