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低存低贷规则惹争论 专家教你解决公积金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0:21

“中国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主要是使收入较高的家庭受益,他们只是城镇人口的一小部分”──世界银行关于中国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结论正在逐步得到验证。住房公积金制度研究专家、上海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研究员丛诚日前告诉记者,如果住房公积金没有建立起相对独立的利率规则,这种状况将难以改变。

他认为,住房公积金应放弃“低存低贷”规则,并且其利率调整应尽快与央行的货币

政策脱钩。简单地说,就是进一步提高公积金存款利率;央行再次加息时,公积金贷款利率不再简单地跟着上浮。

丛诚说,如果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继续与商业银行贷款利率同步、同向变化,公积金贷款人的负担将越来越重。这不符合住房公积金制度作为住房保障制度和政策性住房金融制度的特征和要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