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夹生饭煮了喂你吃” 六大绝招对付购房陷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8:26

  

买房是人生一件大事,为避免购房陷阱,有关人士总结出了对付购房陷阱的六大“绝招”。

  商品房买卖中的第一大陷阱:“只准结婚,不准离婚”。落不落订,主动权在购房者手中,落了订,你就不能不交购房款。应对绝招是:一定要看到现楼或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按照现行规定,开发商必须先把房子做到一定程度,再和银行签好协议,他的售房资金受到政府的控制,这样他才能领到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这就基本保证了你买的房子不会“烂尾”。

  第二大陷阱:“天上掉下大馅饼”。比如“购房返租,以租金抵购房款”、“购房送全屋家私”、“购房送豪华装修”等。应对绝招是:要明白你买的是什么,有没有支付能力,根据这两条来决定你应不应该买房,应该买什么样的房。

  第三大陷阱:“夹带走私”。开发商在与你签商品房预售契约时,同时塞给一个“补充协议”。这个“补充协议”只对开发商一方有好处。应对绝招是:要坚持只签格式契约,签补充协议一定要对自己有利。

  第四大陷阱:“门外风光不见了”。开发商常常吹嘘自己的楼盘环境如何优美、配套设施如何完善、交通如何便利,但是这些又都没有写在合同上,到了交楼的时候,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应对绝招是,在落订之前先到规划部门去查询一下,那才真是眼见为实。

  第五大陷阱:“夹生饭煮了喂你吃”。开发商的房子看上去做好了,他就给你发出收楼通知书。其实,这房子可能还没建完。但是根据契约自由、自治的原则,你收了楼,就视为对楼宇质量的认可。应对绝招是:收楼前先要开发商出示该项目经验收合格的文件,如《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等。

  第六大陷阱:“趁黑推你入洞房”。开发商往往先让你在收楼的文件上签好字,再叫你到物业管理处去拿钥匙。你进得房去,才发现房玻璃被打破了,电线被盗走了。对付这一缺陷的绝招就是:签订收楼文件之前,先去自己购买的单元查看,再签收楼文件,或者在收楼文件上注明室内情况尚不清楚,使开发商无机可乘。(BJF04)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