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酷暑难当购房者看房乐当夜猫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8:10

  楼市热,天气更热。39℃的高温天,让购房者们叫苦不迭。与其顶着大太阳在白天看房,还不如在晚上出动,既避开了高温时段,也能当成是饭后散步。盛夏当前,不少购房者选择了在相对凉爽的夜间看房。

  专家提醒,在夜色下房屋的瑕疵会被掩盖掉不少,因此购房者看房时候必须多长几个心眼,除了谈妥价格之外,还需要把大量的注意力放在房屋的小区环境、建筑质量、光线通风等方面,切忌一次看房后就急于下定。

  白天客户减少 夜间看房骤增

  随着盛夏的来临,最近中介公司的各门店白天黑夜的工作集中时段都倒了个“时间差”。白天少有客户上门,而到了晚上却热闹了起来,业务员们接待的接待,带看的带看,忙的不亦乐乎。平时夜间带看量在一、两次的小组,现在都能达到每晚三次以上的带看。虽然因为季节原因整个7月份带看量不如6月,但是因为购房者意向明确,成交比例也有所提高。

  “八点半对吗?好的,我们在家。”这已经是王女士一天内接到的第二个看房电话了,另一个看房时间定在了晚上七点半。自从上周末在中介公司挂了牌,王女士家已经连着有好几户人家来看过房子,因为天气热,买家住的又不远,所以双方也乐得约在晚上。“刚开始我还觉得晚上看房不大安全,后来看了两次就习惯了,对方要是真的白天过来看房也真是挺热。”王女士这样补充。

  “在高温天还出来看房的购房者一般购房意向比较明确,同时也比较急着买房。只要房源品质可以,价格合理,买家就不会有太多的犹豫。”相关人士这样表示,“而且和其他季节不同的是,因为处于高温阶段,白天看房的人大大减少,很多购房者都主动提出来在晚上看房。昨天就有一单客户,到了晚上10点多还在看房。”

  随着天气日益炎热,夏季的夜间看房族正在不断增加。对此,专家建议,购房者在夏季买房切忌急躁,千万不可在晚上看了一次房,就下定买房。更不能因为觉得房源紧缺,生怕错过,就冲动买房。

  夏日看房两步走 下定切忌急吼吼

  之所以不能在晚上看房后就急着下定,是因为晚上看房往往都是雾里看花,很难把房屋的全貌看清楚。小区的绿化带在路灯照射下会格外柔和好看;楼盘外墙的颜色和质地会因为光线不清让人产生视觉偏差;窗外的景观模模糊糊不能看得十分真切;即使是在灯光相对明亮的室内,一些小细节如墙壁裂缝、地板变色等也很容易逃过买家的法眼。除了这些,采光是晚上看房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点。对于一些想在较低的楼层给老人买房的购房者,这一点就至关重要,因为选购老人房对采光的要求很高,晚上看房很容易出现盲点。

  姚小姐看房时就犯了“急吼吼”的错。在晚上看房后,姚小姐对一套80年代的老公房比较满意,加之业务员在旁边为了促成生意不断给卖家“敲边”,没有经验又生怕房子被人抢了先的她就在看房当夜付了定金。然而,当带着家人再一次在白天去看房的时候,姚小姐却发现了问题,房间的朝向并不是正南方,而是偏东,窗前还有两棵大树,采光很成问题。然而已经交了定金,考虑到毁约就意味着会有一笔不小的损失,姚小姐最终只能勉强买下房子。

  有关专家认为,和白天看房相比,在晚间看房也有一些优点。入夜后,可以充分了解小区是否安静,周边是否有噪音干扰,小区的物业管理是否到位,有没有安全防范措施等等。

  因此,专家建言,在夏季看房起码应该两步走。首先,第一次避开高温在晚上看房,对房屋有个大概的把握,了解房型、大小、布局等基本要素,并与卖家协商价格。同时,在看房的来回路上,购房者还可以乘着晚上相对凉爽,对房屋的周边以及交通来一次摸底。其次,晚上看房后如果觉得房屋合适,购房者一定要在白天光照好的时候继续看一次房,时间可以选择在清晨,只要光线充足就行,这样了解房屋的采光、周边的环境、房屋的损耗程度等黑夜无法得知或容易忽略的问题。此外,看房过程中,购房者还需要和中介人员多多沟通,具体询问房屋内部以及周边的各项细节,严查房源是否存在一些缺陷或者硬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