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二手房购买指南:楼层的选择不能忽视的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0:27

  很多已拥有一套房的人在为自己挑选第二套房时,多选择二手楼,尽管是二手楼,也不能随意决定。选购二手房时除了户型、物业服务、社区环境等因素要考虑之外,业内人士指出,楼层的选择同样不能忽视。

  一、窗外景观

  一般讲,楼房的二至六层属于俯视景观的楼层。也就是说,人坐在客厅里就可以俯瞰位于楼下社区的绿化景观。越是偏上的楼层越能将整个社区的花园绿地尽收眼底,于是这里的人欣赏的是社区的整体设计效果,特别是楼下的花园会呈现出另一派高空的美景。而作为高层建筑的六层以上,往往只能看到对面的楼房,景观自然就会稍逊一筹。

  二、生活便利

  如今高层建筑比较多,电梯对家住高层的人们十分重要,特别是中老年或身体欠佳人群。近些年开发的商品房都配备了24小时电梯,性能较好,不易损坏,甚至有些楼盘还安装了备用梯,以备不时之需。在这种情况下,购房者不必过分考虑电梯的损坏有可能带来的麻烦。

  三、安全因素

  安全因素主要是针对选择居住在普通社区的购房者来说的。由于普通社区的保安系统较之商品房有一定的缺陷,致使小区治安不能得到很好的保障。在这种情况下,购房者选择中间偏高的楼层会比较安全。同时,楼体本身最好不要使犯罪分子容易攀爬。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