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预算 >> 正文

客厅装修想省钱要注意什么?客厅墙面装修怎么省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3:23

    在家居生活中,客厅是主要的活动空间,最能体现主人的品位和修养。现代风格的家居追求的是实用,不妨把更多的钱花在选购实用型家具上。简约风格的家居讲究是一种品位,同时遵循“少就是多”的原则,因此,如果业主预算有限的话,简约风格的家居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田园风格的家居追求温馨、自然,天然材质的藤、木等价格虽然不高,但却能让业主的身心在不知不觉中彻底放松。复古家居的预算要比其他风格家居多些,家具、饰品等是复古风格的家居的主角,不妨多走走、多逛逛,货比三家,自然也能省下不少钱。
    在传统的装修观念中,业主往往会在客厅地面、墙面、顶面的装饰上大做文章,耗费“巨资”,其实这种概念对于装修省钱来说,是非常不可取的。客厅的装修想要省钱,无论在材料上、装修上都要主次分明。重点装修的地方,可选择相对高档的材料,这样看起来会比较有格调;其他部位的装修则可采用简洁的办法,材料普通化、做工简单化即可。
    繁琐的电视背景墙不是非要不可的,无论是从经济的角度,还是从审美的角度,现在越来越多人追求的是一种简洁、实用。不妨做个简洁明快的电视背景墙,在颜色上可以突出一点,再搭配几幅装饰画,这样可以随时更换装饰,灵活性更强,在费用上也能节省一大笔。
    如果客厅选用整面墙的柜子,不妨省去壁板,但前提是墙面没有渗水的问题,因为壁板有防潮的功能。同时不要壁板的话,承重也一定要考虑,最好不要放置太重的物品。
    水泥自流平的工艺大多数施工队都可以做,再加上了打蜡、刷水泥清漆等后续处理之后。其效果为平整、光滑、无缝的整体水泥地面,很适合现代简约、现代乡村等装修风格,且地面容易清理,维护成本低。而目前在水泥地面上也可添加不少彩色艺术效果,或者在涂刷清漆的工艺上进行个性化处理,其效果往往很出彩。
    墙基层处理价格一般为每平方米3元左右。如果旧房的基层还不错,这部分钱可以省下。这一部分在装修的报价中是看不到的,一般情况下会做到墙体涂料中,或者墙面基体修补中,一般的标明方式:墙体找平修补,以实际发生量计算。但是对于一般做过电子开槽或者内墙保温等方式的墙体,都要整体施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