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预算 >> 正文

楼梯装修想省钱要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3:08


    楼梯的设计主要包含两个部分,一是指楼梯是否与整体家居环境相协调;二是指楼梯下部空间的处理。过去楼梯下部的空间设计往往都被忽略了,其实,充分利用空间是省钱的秘诀。因此,楼梯的下部空间最好不要空着,要做适当的布置。比较流行的布置方式有布置成文化展览区,或者小吧台;如果楼梯是直上直下式,这个下部的三角形空间很适合布置成人墙书柜。
    楼梯的价格主要取决于楼梯的材质。木制楼梯是市场占有率最大的一种,其价格取决于木质本身,价格变化比较大。铁艺楼梯的加工比较复杂,因此价格也比木楼梯高。选用大理石楼梯的消费者,一般已在底层铺设大理石,为保持室内色彩和材料的统一性,用大理石继续铺设楼梯,但在扶手的选择上大多保留木制品,为冷色的空间内增加一点暖色材料,这类楼梯的价格主要看大理石是否昂贵。玻璃楼梯比较新潮,更适合现代派的青年人,这类楼梯价格比进口大理石低一点。除此之外,还有用钢丝、麻绳等做楼梯护栏的,配上木制楼板和扶手。看上去感觉也不错。这类既新潮,又有点回归自然的装饰楼梯也不失为时髦的选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