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预算 >> 正文

怎样在设计上省钱? 怎样在材料上省钱? 怎样在选购材料上省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3:29

     装修要想省钱,第一步就是要找一个好的设计师。第一关迈好了,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个好的、合格的设计师能够尽量地为客户着想,利用设计中的对比处理,把钱花在点子上,而部分项目使用一些极便宜的材料即可,这样的用钱主次分明,能在有限的预算情况下控制着花钱。好的设计师,还会为客户提供用材方面的建议,分析不同材料的优劣,避免了选材错误而造成的遗憾和损失。
    另外,一个好的设计方案,能使花钱计划得到保证,避免不必要的错误而引起的返工费用。比如没有经过专业设计,自己随意想出的装修造型,做出后发现很难看,不得不返工重做,这无形中就造成了材料和人工的浪费、重复。
    在装修中,只要用材适当,就能节省不少费用。装修材料也不能一味以价格来决定购买行为。其实,家装中要掌握一定原则。例如家中常用到的一些五金配件、某些与人体经常能接触到的地方要用好的产品,而与人体没有直接接触的地方可稍微用些中低档且耐用的产品。
    有了设计方案,选购材料是最重要的一关。在买材料之前一定要做好市场调研。货比三家。逛建材市场,主要是看一些家居装  修主材的款式、价格,比如家居装修柜体用的板材、卫生问内洁具瓷砖、地板材料玻化砖或木地板、墙面材料油漆等。逛的时候,最好带上笔和纸,记录下不同的品牌、同等材质的价格,或是厂商的联系方式,以便比较和选择。同时,也可利用网络,上网查询自己看中的品牌,加以判断最终确定购买的品牌。逛建材市场比较两到三家即可,例如选择一两家有规模的品牌建材超市和一家传统的建材市场。但千万别贪便宜到小商店购买,被坑的几率太大,售后也没有保障,最好选择可靠的大品牌。
    购买材料还可利用节假日或品牌商家开业之际,通常都会有价格折扣或促销产品,往往从中能得到真正的实惠。
当然,购买材料也可选择一个商家集中采购,争取最大优惠。如果把一些同类的货品东家买点,西家买点,那么可能连最基本的优惠都拿不到。从商业的角度来讲,商家不管卖不卖货,成本都是存在的,所以赚多
 窍门一:墙外省。为了以后长期居住的安全考虑,墙内隐蔽的水管电线要尽量买优质品牌的,因为这些水管电线封闭之后万一出了问题非常难以维修,而且还会连带损伤到相应的墙面或地面甚至更多。墙上的装饰品如挂画、钟、壁灯等日后可能会更换,因此就可以买得便宜些。
    窍门二:墙面省。一般来说,在房屋的整体装修中厨房、卫浴花费比例最大,所以赚少不会差多少,关键还是要卖得多,他们都愿意给予大宗客户更多的优惠措施。
    购买材料还可充分利用时下日益流行的集体采购方式。当业主把所要买的建材产品了解清楚,如有志同道合者,可一起发起集体采购;或者直接加入已经较为成熟的集采队伍,选取自己中意的建材产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