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预算 >> 正文

怎样准备装修资金才能达到合理不超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2:09

    一套房子的装修基金大致用于以下几个部分:①水电线路改造;②家具、顶面《包括买、做);③厨卫墙、地面防水;④油漆、涂料;⑤橱柜;⑥卫浴洁具(坐便器、浴缸、洗脸台);⑦地板、地砖;⑧五金材料;⑨门槛石(阳台石);⑩厨卫、帮台瓷砖;⑾灯具;⑿窗帘及其配件;⒀电器(热水器、空调、抽烟机、燃气灶、排风扇等);⒁防盗门;⒂厨卫吊顶;⒃灯具、洁具等的安装费;⒄大小装饰品。

    在以上项目中,可能与装修公司直接构成关系的就是前5项。其中很多业主会在2、3、4项上和装修公司讨价还价,而忽略了第1项。业主在水电改造上开始看到单价、以为不会花很多钱,盲目地要求把各种线路敷设到各个房间。结果,决算时往往会超出预算。水电改造要求其安全性极高。网络及音响线大可不必每个房间都有。但是,空调和插座要尽量考虑周全一些,该埋的、该换的绝不能省。审核装修合同时叫公司拿出基本的水电改造单价。
   6~17项的资金投入可以是业主自主决定的。跑过市场后,了解品牌、比较价格、有计划地支出是每个业主要做好的。长期使用的设施要美观实用,例如:坐便器、橱柜等。有损耗、随时可以更换的东西要缩小投入,例如:窗帘、沙发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