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儿童房装修光源、陈设、物品储藏设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5:13

儿童房装修光源、陈设、物品储藏设计
1、光源的设计
 儿童房适合于采用混合式的光源设计,其房间里的主要光源最好是来自天花板的吊灯与墙上的壁灯,而且都应该安装调节器,因为这样可以帮助孩子逐渐适应黑暗,方便他们快速入睡,甚至可以作为夜灯使用。在年纪较小的孩子的房间里,高悬的吊灯最好配以富于想象力的灯罩,能够搭配可动式的吊饰或小绒毛玩具。另外,夜光壁纸也可以在孩子的房间使用,当灯光熄灭屋子里变暗时,它会为孩子增添不少娱乐的效果。如果考虑孩子要写作业和做其他的一些事情,可以选择色泽、光线都比较明亮的台灯,把它摆放在书桌或床头柜都很适用。出于安全性考虑,儿童房中的电源设计最好是选用带有插座罩的插座,这样可以防止儿童的手指插进插座,造成危险。
2、房间的陈设
 在孩子房间里的一些陈设,就要突出很强的趣味性,在这里完全可以随心所欲,沉浸于想象之中,而且由此引发的设计也将变得不过分、不荒唐,孩子还可以在利用想象力和创造力装点出的房间里获得极大的乐趣和启发。  因为孩子和大人一样会偏爱某些颜色,所以在装修的时候可以选择颜色素淡和简单的条纹或方格图案的布料来做床罩,然后用色彩斑斓的垫子、枕头、玩具来搭配和装饰。枕头和垫子的外套可以准备多种颜色,只要在不同季节更换不同颜色的枕套和垫子即可。窗帘的颜色可以选择浅色或带有一些卡通图案的面料,材质不宜过厚,因为在春、夏两季,白天阳光很强的时候,拉上窗帘孩子也可以在光线柔和的房间里玩耍。
 儿童房内应选择丰富多彩、造型生动、妙趣横生的玩具、小摆设和图画,这样可以诱发孩子的想象力。大人还应该刻意摆放和贴挂儿童自己动手做成的一些手工作品,如纸工、图画等,以培养和鼓励孩子的创造力。
3、物品的储藏
 儿童房间设计基本完成了,最后还应当注意保持房间内整齐清洁,节省空间。因此,必须教导孩子经常清除房间里的杂物,并且让储藏的物品容易收放,这就要求大人订制的衣服挂钩要高低适当,这样才方便孩子放衣帽或围巾之类的东西。
 同时,家长还应该考虑给孩子最好的储藏方法,例如利用床下嵌入式的抽屉收纳物品,这些抽屉通常都比较大,玩具和衣物都可以收在里面。此外,还可以使用那种可储放东西的座椅,它拥有大型松木制的玩具匣,家长可以在上面漆印一些美丽的色彩与图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