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中老年人餐厅装修有几个要点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6:22

中老年人餐厅装修有几个要点注意?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进餐自然极为重要,而进餐的氛围又影响着进餐的质量。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开始慢慢减退,对食物的香味不敏感,如果再碰上生病,就更难得有个好胃口了。提高中老年人的食欲,不仅要在食物上下工夫,还要有一个温馨舒适的就餐环境。在这样的环境下,中老年人不仅能放松心情,还有助于提高食欲。
1、顶面装修
应以素雅、洁净材料做装饰。用灯具作衬托,有时可适当降低吊顶,方便中老年人用餐,给人以亲切感。
2、墙面装修
在齐腰位置考虑用些耐磨的材料,如选择一些木饰做局部护墙处理,这样能营造出一种清新、优雅的氛围。中老年人在做完饭后,食欲会下降,但是在这样的氛围里,一是可以减轻疲劳感,二是可以增加食欲。
3、地面装修
地面选用易清洁的材料,如地砖、地板等,但是一定要选择防滑型的,以防中老年人摔倒。
4、餐桌
由于是中老年人自住房,不要选择有棱角的餐桌,最好选择圆形餐桌比较合适,有棱角的餐桌难免发生磕磕碰碰.餐桌不要一味地追求大,应根据家庭的实际情况选择。 5、餐椅
一般情况下,如果餐桌高度为70-75厘米,餐椅的坐高应在45厘米左右,而且,坐着的时候应能够让中老年人略向后靠,而非正襟危坐或向前倾,坐下时的感觉应舒适、放松。具体的高度应根据中老年人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6、灯光
生活中,大多数人一般都比较重视晚餐,而在晚上用餐,灯光是营造气氛的主要角色。中老年人由于年纪的关系,视觉难免会下降,餐厅宜采用色温低的白炽灯、奶白灯泡或磨砂灯泡,不刺眼,带有自然光感,比较亲切、柔和。
7、色彩
  为了使餐厅显得亮堂清洁,最好采用整体扩散照明,在餐桌周围加装壁灯,以进行局部照明,扩散照明有助于使中老年人保持进餐时心情愉快.有时为了营造温馨的气氛,还可以采用橙色的局部灯饰。餐厅墙色也尽量使用暖色调。黄色、橘黄色都能增加食欲。暖色调的灯光与暖色调的墙面互相呼应,也能够营造出温馨、舒适的餐厅;吊顶采用素白色,用统一的暖色光源勾勒出轮廓,将使餐厅更富层次感。
8、绿化
餐厅可以在角落或餐桌上摆放一株适合观赏的绿色植物,花草在美化环境的同时又可以愉悦心情。
9、音乐
  由于中老年人经常会没有食欲,那么在角落安放一只音箱,就餐时,适时播放一首轻柔美妙的背景乐曲,可促进人体内消化酶的分泌,促进胃的蠕动,有利于食物消化。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