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地毯都有哪些种类?怎样选购地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1:18

 地毯是一种高级地面装饰材料,它不仅有隔热、保温、吸声、挡风及富有良好的弹性等特点,而且铺设后可以使室内增显高贵、华丽、美观、悦目的气氛。
地毯
       (1)纯毛地毯纯羊毛地毯主要原料为粗绵羊毛,吉毛质细密,具有天然的弹性,受压后能很快恢复原状,它采用天然纤维,不产生静电,不易吸尘土,还具有天然的阻燃性。但是它的抗潮湿性较差,而且容易发霉虫蛀,如果发生这类现象,就会影响地毯外观,缩短使用寿命。使用纯毛地毯的房间要   保持通风干燥,而且要经常进行清洁。家居空间一般可选用轻薄的小块羊毛地毯局部铺设,使家庭环境更显华丽舒适。纯毛地毯价格较高,一张l.8m×2.5m的产品价格多在2000元以上。
       (2)化纤地毯它能弥补纯毛地毯价格高、易磨损的缺陷,其种类较多,主要有尼龙、锦纶、腈纶、丙纶和涤纶地毯等。化纤地毯一般由面层、防松层和背衬三部分组成。面层以中、长簇绒制作。防松层以氯乙烯共聚乳液为基料,添加增塑剂、增稠剂和填充料,以增强绒面纤维的固着力;背衬用胶粘剂与麻布胶合而成。化纤地毯相对纯毛地毯而言,比较粗糙,质地硬,一般用在走道、书房等空间,价格很低,主要用在书房办公桌下,减少转椅滑轮与地面的摩擦。化纤地毯价格最低,一般按需裁切销售,平均价格为20元/㎡。
       (3)混纺地毯融合了纯毛地毯和化纤地毯两者的优点,在羊毛纤维中加入化学纤维而成。例如,加入15%的锦纶,地毯的耐磨性能比纯羊地毯高3倍,同时也克服了化纤地毯静电吸尘的缺点,具有保温、耐磨、抗虫蛀等优点。它的弹性、脚感比化纤地毯好,价格适中,为不少业主所青睐。对于普通装饰装修而言,混纺地毯的性价比最高,色彩及样式繁多,既耐磨又柔软,可以进行大面积铺设。混纺地毯价格适中,一张l.8m×2.5m的产品价格多为500~1000元不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