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主卧室和次卧室如何设计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8:39

主卧室
    一般情况下.主卧室都配有独立的卫浴。主卧室一般处于居室空间最里侧,具有一定的私密性和封闭性。卧室的主要功能是睡眠和更衣,此外还应设有储藏、娱乐、休息等空间,可以满足各种不同的需要。所以,主卧室实际上是具有睡眠、娱乐、梳妆、盥洗、读书、看报、储藏等综合实用功能的空间。
    主卧室的设计必须依据业主的年龄、性格、爱好等,为业主提供一个宁静、舒适的睡眠环境;依据业主的意愿,为业主打造一个或宁静、或沉稳、或浪漫、或激情的属于夫妻独有的私人环境。主卧室是最能体现情调的空间,夫妻对卧室环境的期望总属于一种心理感受的要求,它必须具备足够的安全感.适度的刺激感及发挥想象的联想感。
主卧设计
次卧室
    一般情况下,次卧室处于居室空间中部,和主卧室一样也具有一定的私密性和封闭性。次卧室的主要功能是睡眠和学习,此外还应设有休闲、娱乐、更衣等空间,可以满足各种不同的需要。所以,次卧室实际上是具有睡眠、娱乐、学习、看报、写信、储藏等综合实用功能的空间。
    次卧室的设计从基本概念上来说与主卧室的设计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次卧室的设计必须依据主人的性别、年龄、性格、爱好等方面,设计出一个既可睡眠又适于学习的舒适环境。如果是主人是女性.则还应考虑梳妆区的设计。
    如果次卧室的主人处在求学期.学习区的设计是很重要的.要考虑书桌、电脑桌的空间设定。如果空间允许.次卧的贮物区可设计成更衣室.将所有的衣物有序地纳入这个空间.这一形式在欧美较为盛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