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地面不平能不能直接贴砖呢?是不是要经过找平再贴砖话就会平整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0:36

关键词:地面铺砖地面找平
危害程度:不大,但非常影响美观
返工难度:极大
是否必须现场监工:务必现场监工
      家庭装修过程中最大的流程非地面铺砖莫属,而地砖铺得是否平整关键在于地面找平。有些房屋的地面不够平整,在装修中需要先找平。别小看这一环节,这一环节对施工人员有着严格的技术要求。然而,在家庭装修中,许多施工人员在地面找平时往往难以尽责,由于是隐蔽工程,业主在事后验收返工的成本十分高昂。这一环节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施工人员不够细心或有意粗制滥造,造成“越找越不平"的问题,而且施工中使用的水泥砂浆还会大大增加地面荷载,给楼体安全带来隐患。
      2.施工人员技术不过关,在业主监工不力的情况下,滥竽充数,蒙混过关。
铺地砖前要不要找平呢?
失败案例
      张大妈家的新居地面铺的是地砖,装修时赶上儿子出差,再加上铺地砖不像铺木地板那样严格,于是老两口决定自己监工。砂子、水泥等陆续运进了装修现场,施工人员看到前来监工的是张大妈和老伴,干起活来轻松多了,一边施工一边和老两口聊天。张大妈和老伴觉得监工不仅不像年轻人说得那么累,而且还有人陪着说话聊天,老两口乐滋滋的。当然,张大妈对自己的任务是丝毫不敢怠慢,监督着施工人员找平地面,一会儿蹲下来,一会儿站起来远远地瞅一眼,看到哪儿不平了就催促施工人员重新找平。结果这一天下来,老两口觉得累极了,不仅腰疼,眼睛也觉得不够用。等到儿子出差回来,地砖已经铺了一半,细心的儿子仔细看了看施工现场,又走了几个来回,发现地面没有找平,整体上虽然不太明显,但仔细观察还是能感觉到地面的不平整。他琢磨了一会儿,决定放弃返工,因为返工不仅浪费时间,还可能让父母误以为自己老不中用,自信心受到打击。
现场监工
      这一环节业主一定要现场监工。找平是铺地砖的基础,地面是否找平直接关系到地砖的铺设结果。
      1.在进行地面找平之前,必须先做好地面的基底处理,有些施工人员在施工时往往在这方面偷工减料,轻则造成地面不平整,重则导致地砖脱落。
      2.用水泥砂浆进行地面找平。在水泥干透之后,用专用的水平尺确定整个地面的平整度,然后再进行下一步的施工。
      3.将基层面处理干净后方能铺设地砖,切不可将地砖直接铺在石灰砂浆、石灰膏或乳胶漆表面上。地砖和基底之间使用的胶粘材料应严格按照施工标准和比例调配,使用规定强度等级的水泥及胶粘材料,不能随意调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