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样铺天然石材地面?铺天然石材地面的具体步骤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7:43

      铺天然石材地面的具体步骤如下。
      (1)准备工作。
      ①以施工大样图和加工单为依据,熟悉各部位尺寸和做法,弄清洞口、边角等部位之间的关系。工人师傅正在铺天然石材
      ②基层处理。将地面垫层上的杂物清理干净,用钢丝刷刷掉粘在垫层上的砂浆,清扫干净。  
      (2)试拼。在正式铺设前,对每个房间的大理石(或花岗岩)板块,应按图案、颜色、纹理进行试拼,将非整块板对称排放在房间靠墙部位。试拼后将板块按两个方向编号排列,然后按编号码放整齐。
      (3)弹线。为了检查和控制大理石(或花岗岩)板块的位置,应在房间内拉十字控制线,弹在混凝土垫层上,并引至墙面底部,然后依据墙面+5 0厘米标高线找出面层标高,在墙上弹出水平标高线。弹水平线时要注意,室内与楼道面层标高应一致。
      (4)试排。在房间内的两个相互垂直的方向铺两条干砂,其宽度大于板块宽度,厚度不小于30毫米。结合施工大样图及房间实际尺寸,将大理石(或花岗岩)板块排好,以便检查板块之间的缝隙,确定板块与墙面、柱、洞口等部位的相对位置。
      (5)刷水泥浆及铺砂浆结合层。试铺后将干砂和板块移开,清扫干净,用喷壶洒水湿润,刷一层素水泥浆。根据板面水平线确定结合层砂浆厚度,拉十字控制线,开始铺结合层干硬性水泥砂浆,厚度控制在放上大理石(或花岗岩)板块时高出面层水平线3~4毫米为宜。砂浆铺好后要用大杠刮平,再用抹子拍实找平。
      (6)铺大理石(或花岗岩)板块。
      ①板块应先用水浸湿,待擦干或表面晾干后方可使用。
      ②根据房间拉的十字控制线,纵横各铺一行,将其大面积铺砌标筋。依据试拼时的编号、图案及试排时的缝隙,在十字控制线交点开始铺砌。先试铺,即搬起板块,对好纵横控制线,将板块铺落在已铺好的干硬性砂浆结合层上,用橡皮锤敲击木垫板,振实砂浆至铺设高度后,将板块掀起并移至一旁,检查砂浆表面与板块之间是否吻合,如发现空虚之处,应使用砂浆填补,然后正式镶铺。
      ③正式镶铺时,先在水泥砂浆结合层上满浇一层水灰比为0.5的素水泥浆,再铺板块,安放板块时四角同时往下落,用橡皮锤或木锤轻击木垫板,根据水平线用铁水平尺找平。铺完第一块,向两侧和后退方向顺序铺砌。铺完纵、横行之后有了标准,即可分段分区依次铺砌。一般房间宜先里后外进行,逐步退至门口,便于成品保护,但必须注意与楼道相呼应;也可从门口处往里铺砌,板块与墙角、镶边和靠墙处应紧密砌合,不得有空隙。
      (7)灌缝、擦缝。在板块铺砌完成后1~2昼夜需进行灌浆擦缝。根据大理石(或花岗岩)颜色,选择相同颜色矿物颜料和水泥拌均匀,调成1:1稀水泥浆,用浆壶将泥浆徐徐灌入板块之间的缝隙中,并用长把刮板把流出的水泥浆刮向缝隙内,至基本灌满为止。灌浆1~2小时后,用棉纱团蘸原稀水泥浆擦缝,同时将板面上的水泥浆擦净。以上工序完成后,面层应加以覆盖,养护时间不应少于7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