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样做素水泥地面呢?做素水泥地面时要注意些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7:44

      水泥地面按照所用材料的不同可分为以下两种。
      (1)水泥豆石地面。其主要材料为水泥、豆石(粒径为3~6毫米),水泥和豆石的比例为1:2,水灰比为0.3~0.4,厚度为20毫米。
      (2)水泥砂浆拙面。其主要材料为水泥、中砂或粗砂,水泥和中砂(粗砂)的比例为l:1.5或1:2,厚度为20毫米。
怎样做素水泥地面
      这两种水泥地面的施工方法大体相同:先将基层凿毛,将杂物清理干净,将基层浇水湿润,刷一道素水泥浆;将水泥豆石或水泥砂浆摊铺开,用铝合金枋找平;铺平整后将其拍压密实,将面层压光;地面撒锯末养护至少七天,每天根据情况浇水,至少一次。
      要想使水泥地面不起灰、不掉皮、不易开裂,需要注意以下几方面事项。
      (1)所用水泥的质量必须符合标准规定,豆石、中砂(粗砂)的含泥量不得超过3%。
      (2)水泥豆石或水泥砂浆应搅拌均匀。
      (3)严禁在面层压光时撒干水泥。
      (4)必须按规定养护地面。
      (5)地面下的基层必须按工艺要求夯实。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