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庭装修地面砖施工中有几项见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5:48

家庭装修地面砖施工中有几项见问题?
1、地面砖空鼓、松动
地面砖空鼓或松动的质量问题处理方法较简单,用小木锤或橡皮锤逐一敲击检查,发现空鼓或松动的地面砖做好标记,然后逐一将地面砖掀开,去掉原有结合层的砂浆并清理干净,用水冲洗后晾干;刷一道水泥砂浆,按设计的厚度刮平并控制好均匀度,而后将地面砖的背面残留砂浆刮除,洗净并浸水晾干,再刮一层胶黏剂,压实拍平即可。
2、地面砖出现爆裂或起拱
可将爆裂或起拱的地面砖掀起,沿已裂缝的找平层拉线,用切割机切缝,缝宽控制在10-15毫米之间,而后灌柔性密封胶。结合层可用干硬性水泥砂浆铺刮平整铺贴地面砖,也可用JC建筑装饰胶黏剂。铺贴地面砖要准确对缝,将地面砖的缝留在锯割的伸缩缝上,缝宽控制在10毫米左右。 3、马赛克空鼓、脱落
发现有局部的脱落现象,应将脱落的马赛克揭开,用小型快口的凿子将猫结层凿低3毫米,用JC建筑装饰胶黏剂补贴并加强养护即可。当有大面积的脱落时,则必须按照施工工艺标准重新返工。
4、用非整砖随意拼凑粘贴
如果非整砖的拼凑过多,会直接影响到装饰效果和观感质量,尤其是门窗口处,易造成门口、窗口弯曲不直,给人以琐碎的感觉。所以,粘贴前应预先排砖,使得拼缝均匀。在同一面墙上横竖排列,一不得有一上一下的非整砖,且非整砖的排列应放在次要部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