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地面全铺大理石好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2:15

    消费者方先生对强化木地板钟爱有加,除厨卫外的所有地面都计划采用强化木地板。但是装修公司的泥水工张某却屡次建议把客厅和餐厅改铺大理石,一直未被方先生接受。一天,方先生的一个朋友到装修现场参观装修方案,当方先生介绍其他地面几乎全部采用强化木地板时,朋友随口说了一句“客厅地面铺大理石可能会显得更高档”。张某一听,正中下怀,马上接口道:“是啊,像这么高档的房子,客厅铺强化木地板,显得太寒酸了。”方先生听在心里,觉得在朋友面前丢了“面子”,于是当即表示增加1 5000元预算,把客厅和餐厅地面全部改铺大理石。
大理石地面
    方先生可能没有意识到自己为了一时的“面子”,已经中了泥水工的圈套。地面全铺大理石,不仅多花不少冤枉钱,还可能造成很多严重的后果。
    首先,地面全铺大理石可能  :会造成楼层开裂,这是由于单位  :面积下大理石比地板砖和木地板  冀的重量要高出几倍甚至几十倍,如果地面全部铺装大理石就有可能使楼板不堪重负,特别是二层以上更不能全铺大理石。消费者应当记住这样一个数字:未经房屋安全鉴定站鉴定的房屋装饰,其地面装饰材料的重量不得超过40公斤/平方米。
    其次,由于大理石具有放射性,室内装修时,如果大理石选用不当,可能对人体造成巨大伤害,甚至可能诱发各种癌症。所以使用大理石的面积,最好别超过40平方米。

云翼房产网